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楼镇 > 正文

抓获犯罪嫌疑人,为独居长者解烦忧,石楼网格员时刻守在你身边

| 【记者 小石头】【编辑 方米妮】 | 2020-12-15 23:45:55








他们每天穿梭在大街小巷,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突发事件,无论事情大小,石楼镇网格员都无微不至地帮助居民解决困难。甚至还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充分发挥“一线哨兵”功能,成为居民平安的“守护神”。



网格员



事件一:

12月4日,石楼镇赤岗村网格员收到派出所民警协查通知,要求网格员核实一名犯罪嫌疑人居住地址并配合办案民警开展抓捕工作。


根据警方掌握的线索,犯罪嫌疑人就居住在赤岗新村某出租屋内。网格员陈丽敏立即将此情况上报领导,经批准后第一时间登录系统核查该名男子登记的居住地,并联系其房东到现场开门。到现场后,陈丽敏按照日常出租屋巡查工作步骤进行入户。“你好!有人吗?出租屋登记,请麻烦你开一下门!”经过一番询问和了解,原来那名犯罪嫌疑人已搬离此居住地址。




为了尽快找到该名男子,赤岗村网格员连续几个晚上加大巡查力度,尽可能增加日常巡查入户率。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第三个晚上,于东园街四巷某一栋出租屋发现了该名犯罪嫌疑人。随即,赤岗村网格员马上联系社区民警,当晚民警就成功抓获了该网逃人员。


事件二:

12月10日下午,亚运城社区网格员王杰康在网格内巡查时,接到亚运城运动员小区一居民的求助电话,电话的另一端是一位徐姓的老伯。徐伯说他家楼上住户的卫生间漏水长达半年时间,刚开始不是很严重,就没有太在意。可是时间长了,导致他家墙壁油漆脱落,最近直接从卫生间天花板滴水下来,影响老人的正常生活。徐老伯已多次上门找楼上住户反映,可是他却一直拖延,迟迟不修,迫于无奈,只好求助社区网格员。




网格员王杰康接到电话后,立刻到徐伯家查看情况,并通过来穗人员信息系统查找到楼上住户的联系方式,当场给他打电话进行沟通。据了解,该住户因工作原因一直未能抽出时间处理此事。通过网格员协调并经双方同意,决定由徐伯找师傅维修,由楼上住户承担相关费用。房屋漏水问题解决了,徐伯终于松了一口气,并特意给王杰康打电话表示感谢。




通讯员:石楼镇网格中心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