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钟村街 > 正文

致敬!“抗疫”先进个人韩月瑜:身肩数职,白天黑夜忙不停

| 【记者 王建毅 见习 王育煌】【编辑 子禾】 | 2020-12-14 23:22:14






“那时真的是压力和恐惧并存。”回顾起疫情高发的那段时间,身处“抗疫”战线的韩月瑜坦言,自己也会害怕,“每天面对着‘未知’的人群,心里也会担心,但是作为党员干部,这种情况下,我不能退缩,必须起到带头作用。”


12月10日,广州市召开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韩月瑜荣获“广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奖项。



刚放假不到24小时,就被通知回归岗位


今年年初,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猛然而至,其扩散速度之快、防控难度之大,让所有准备迎接新年的人都始料未及。大年初一早上,刚值完班准备放假回家的韩月瑜,第二天早上,就被通知回单位开会,准备“抗疫”事宜。


韩月瑜作为钟村街经济办的负责人,不论是企业防疫,还是复工复产都与她密切相关。“防疫”任务下来后,韩月瑜立即带领着经济办的工作人员联系企业,登记人数、走访宣传防疫事项,上万个业户,做到不漏掉一户、一人。

此外,韩月瑜还需领着部门工作人员与食安办同事走街串巷巡查餐饮店,“第一步就是督促餐饮店落实禁止堂食的要求。第二步就是要检查他们的防疫工作是否到位”。




疫情平稳之后,韩月瑜与同事又开始奔走于复工复产的路上,一有企业申请复工复产,她们就需要上门,按照条例一条条对照,审核企业是否符合复工复产的标准。企业开工后,为了解决企业后续防疫物资短缺问题,韩月瑜又和钟村街相关部门人员穿梭于各个部门之间,为企业协调物资。





超负荷的工作量,让韩月瑜和同事们忙得没有白天黑夜之分,不是在防疫,就是在做防疫的准备工作。

“那时候,随着疫情的快速变化,防疫政策都会及时做出相应的调整,很多时候,我们都需要内部理解消化之后,才传递给居民。”


回家次数屈指可数


韩月瑜不只是钟村街经济办的负责人,同时也是钟村街道办驻汉溪村工作小组的组长,作为组长,第一件事情就是组织成员做好汉溪村的防疫工作,“疫情高发的那几个月,我们就在汉溪村的门口设闸,为所有进村人员登记、量体温”。

那段时间,随着疫情越来越严峻,她们的每一天都是战战兢兢地在工作,“尤其是遇到拉行李箱准备进村的人,我们就特别紧张,因为完全就不知道来人是什么情况”。





很多时候,防疫工作人员给人们展现的都是她们坚韧淡定的一面,但其实他们跟普通人一样,面对如此疫情,也会担忧。

“那时候,我和同事们整天都觉得自己是疑似病例,对照着症状觉得自己很像,心里会很焦虑。”韩月瑜说,她把自己划归为“不安全的人”,同时也由于工作实在太忙,几乎没时间回家照顾孩子,所以她就只好把两个孩子送到她妈妈家,“每周就给他们送一次物资,同时也看看小孩,但也不敢进门,只是在门口看看,跟孩子说两句就走了。”


如今,再回想起那段时间,韩月瑜用五味杂陈来形容自己的心情。艰难,但所幸的是大家都十分团结,“自从疫情爆发以来,所有同事几乎没有休息一天,每天加班加点工作,但大家都没有怨言,真的让我非常感动”。





求关注

欢迎各位钟村达人扫描二维码

加入“钟村街坊群2号”,

和共同生活、工作在这里的街坊成为朋友,

一起关注钟村大小事,分享钟村资讯!





图片由钟村街道办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