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南村镇 > 正文

南村镇的这场垃圾分类特色游园活动,获得街坊点赞!

| 【记者 阿朱】【编辑 方米妮】 | 2020-12-14 23:21:18







为强化社区垃圾分类宣传氛围、进一步提升居民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投放的准确率,12月12日,南村镇广地花园社区、华南碧桂园社区分别举办党建引领特色游园活动。相关社区党支部、居委、物业公司工作人员、社区党员、志愿者约30人参与了本次系列游园活动。现场累计派发垃圾分类宣传单张超过400份、吸引居民500多人次。





广地花园北门小广场的游园摊位,一大早就被前来参观、咨询的居民们围得水泄不通。原来,为了此次活动,主办方可谓做好了精心准备:展板上通过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内容,把垃圾分类的意义、具体做法直观地呈现出来,使得无论老人还是小朋友,都能对垃圾分类知识一目了然、熟记于心。



通俗易懂的垃圾分类小知识。



与此同时,完成垃圾分类拼图游戏、答对简单的问题就能获得印花,居民们收集到指定数量的印花即可兑换实用小礼品。为了得到尽可能多的印花,现场小朋友们的热情被点燃起来,他们踊跃参与各种游戏。广地社区以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居民们在欢乐中增加了垃圾分类的知识和能力。



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小游戏。




居民参观垃圾分类摊位。



华南碧桂园会所活动现场同样吸引了众多居民的驻足参与。党员志愿者主动向每一位居民派发宣传单,耐心解答大家关于垃圾分类方面的疑问、收集他们对垃圾分类工作的看法和建议。



党员志愿者听取居民的建议和看法。



另一方面,居民每参观完一个摊位、了解完一个垃圾分类小知识,就会收到奖励的一份小礼品。在志愿者们的引导下,居民在丰富了垃圾分类知识的同时,对社区垃圾分类工作又有了更深的理解。



通讯员:南村镇宣传办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