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洛浦街 > 正文

西一村公厕像景点,洛浦每个村的公厕都将旧貌换新颜

| 【记者 小石头】【编辑 方米妮】 | 2020-12-09 23:27:22






WOW
“好靓哦~”



看到眼前的新厕所,住在西一村的梁阿姨忍不住一直赞叹。西一村的公厕位于文化广场内,青砖白墙,很有岭南建筑的韵味,乍一看还以为是什么小景点






据了解,西一村文化广场是村民们主要的活动场所,平时有不少人会过来锻炼,周末时还有年轻人来此打篮球。因此,公厕的使用率很高。梁阿姨告诉记者,以前的公厕虽说算不上很破,但里面光线暗,也不是很干净。现在新修的厕所不仅明亮许多,还配备了空气清新剂,每15分钟就会自动运行一次。




1

西一村文化广场公厕拆除前








2

西一村文化广场公厕拆除中








3

西一村文化广场公厕建成后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助力乡村振兴,根据《番禺区“厕所革命”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的要求,洛浦街积极推进“厕所革命”改善人居环境。


2019年洛浦街以上漖村为试点,将原有的新庙公园公厕和沙滘西路公厕拆除后,在原址按照广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于2018年7月印发的《广州市公共厕所建设与管理标准指引》的要求进行重建。这两个公厕于2019年底完工并通过验收,目前已经正常投入使用。





上漖村原有新庙公园公厕外观形象差、设施陈旧。








重建后焕然一新。





2020年,为了确保辖区内每一个行政村有一个标准化的公厕对外开放。洛浦街继续推进“厕所革命”工作,要求每一个村都要对一个旧公厕进行拆除重建,各村积极响应,干劲十足。


目前,西一村率先完成公厕的标准化改造任务,其他村的公厕改造项目都已经进场施工,都能确保于今年年底之前完工,届时洛浦街每一个行政村都有一个标准化的公厕对外开放,为广大市民提供便利。



通讯员:洛浦街乡村振兴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