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钟村街 > 正文

“法”护成长,有“典”不一样,钟村街“民法典”普法漫画比赛开始征稿啦!

| 【记者 王建毅 见习 王育煌】【编辑 子禾】 | 2020-12-09 23:21:18








为宣传普及《民法典》,推动亲子家庭互动,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鼓励广大钟村学子从小树立法治观念,日前,由钟村司法所联合钟村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各中小学,共同举办钟村街2020年“民法典”普法漫画比赛!








钟村“法”护成长,有“典”不一样

民法典宣传进校园暨普法漫画比赛正在进行中,

欢迎辖内中小学生积极参与!


钟村普法



活动主题


“法”护成长,有“典”不一样


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钟村司法所、钟村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协办单位:钟村街中小学、信息时报融媒平台—微社区e家通钟村在线


活动形式


结合《民法典》内容,·普法宣讲并结合漫画、插画等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发挥青少年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促进普法成效。从高空抛物、隐私泄漏、噪音污染等日常生活中身边一些不文明、不合法现象入手,以艺术的手法加以修饰,充分表达了对《民法典》的认识和解读。


参加对象


钟村街辖内各中小学校的所有学生


活动时间


普法漫画比赛

作品提交截止时间:12月20日前

网络票选人气作品时间:12月22日-12月31日

获奖公布时间:2021年1月上旬(具体日期另行通知)


作品要求


(一)以“宪法周”、“民法典”为主题,作品围绕以上相关知识点,突出宣传、普及《民法典》的规定,倡导诚信守法,也可反映、揭露日常生活中的违法行为或不文明现象,警醒法律责任。作品要求紧贴主题,内容积极向上。

(二)作品形式包括单幅或四格漫画,纸张尺寸统一为A4纸,横幅或竖幅均可。

(三)每人限提交1幅作品,严禁抄袭。


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共分为小学低年级组(1-3年级)、小学高年级组(4-6年级)和中学组三个组别,每个组别分别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最佳人气奖(以上奖项,视不同组别参赛人数调整),共设置100个奖项!


(一)最佳人气奖将获得由钟村司法所颁发的钟村街“民法典小卫士”奖状+奖品;

(二)一、二、三等奖将分别获得由钟村司法所颁发的钟村街“民法典”优秀奖+奖品;

(三)所有获奖作品将有机会得到公开展览。


提交方式


以学校为单位统一收集,作品需按“组别—学校—作者名字—班级—作品名称”格式命名,由学校老师收集,将作品扫描或拍照后,于12月20日前发送至邮箱:2371831431@qq.com。同时收集保留纸质版,后续送至钟村司法所,以备此后制作宣传巡展。


参赛须知


1、作品不可侵犯他人著作权;作品自动授权给组委会,用于宣传、展览、印刷出版等。

2、活动过程中我们会尽力保护作品,并在比赛结束后设置一段时间供作者取回,若过期不取或有损坏、遗失,概不负责。

3、逾期提交作品或违反相关规定,取消参赛资格。

4、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组委会所有;其他有关细节会跟随活动进程陆续推送。




欢迎加入“钟村街坊群2号”,和共同生活、工作在这里的街坊成为朋友,一起关注钟村大小事,分享钟村资讯!



求关注

欢迎各位钟村达人扫描二维码



参赛详情请扫码关注“微社区e家通钟村在线”公众号,点击菜单栏“线上活动”—“民法典漫画大赛”。



图片来源:钟村司法所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