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洛浦街 > 正文

拆!洛浦沿江一带3000平方米涉水违建被拆

| 【记者 小石头】【编辑 方米妮】 | 2020-12-02 23:36:19






近日,洛浦街对珠江水道洛溪村段3000平方米历史违建实施拆除,清理建筑垃圾,打通巡河通道,打造干净整洁的水环境。

洛浦新闻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洛浦街洛溪村段星坊文化创意产业园看到,原来搭建在珠江水道堤岸上的一排建筑物已经拆除,相关工作人员正在现场清理建筑垃圾。






据了解,该处创意园主要以餐饮、艺术培训、创意工作室等公司为主,沿江一带原本聚集了酒吧、咖啡厅、餐厅等商铺,基本是钢结构搭建。洛浦街有关部门工作人员介绍,珠江水道洛溪村段堤岸的这排建筑物有两层高,是村里的物业,作餐厅使用,是上世纪八十年代搭建而成的。手续不齐,属于历史违建,被纳入广州市总河长8号令的整治任务清单。



洛浦街对此高度重视,多次组织相关部门研究制定清拆方案,洛溪村及相关企业积极配合,从11月10日开始组织人员开展自拆工作,在区水务局、洛浦街的协助下,于11月20日完成拆除,拆除面积约3000平方米



目前,区水务局、洛浦街开展联合整治行动,清理建筑垃圾、平整场地工作,打通巡河通道,打造干净整洁的水环境。



部分内容来自番禺日报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