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桥南街 > 正文

活力新番禺丨桥南老城区摇身一变“新社区”

| 【图文记者 shuga】【编辑 橙子鱼】见习编辑 小明 | 2020-12-02 23:36:05


番禺紧紧把握历史性机遇,坚持创新驱动,推动高质量发展,让这座千年古邑持续迸发出新活力,为广州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贡献番禺样本。如今,番禺各镇街在创新创业、优势产业、文化旅游、老城活化、城市治理等各个方面不断释放创新活力,请大家跟着小e走进这座活力之城,记录这里的新故事。




“原先这里的路真的不好走啊,现在就好多了!”住在桥南街绣品社区的老街坊这样告诉记者。

 




▲在平整的水泥路上,居民们觉得生活也更加的便利和踏实



桥南街绣品社区是一个分散型没有物业管理的老城区,地处城乡结合部,除了社区居民人口老龄化外,辖内楼宇平均有20年以上楼龄,是一个典型的老旧小区。由于绣品社区的楼宇老旧,桥南街城建中心牵头开展微改造项目工程,有别于传统的“大拆大补”,微改造是从百姓身边的小事入手,改善大家的居住环境。哪怕只是一段路、一面墙、一片小花园,通过“针灸式”改造,也能做到“微改造、大提升”。眼下,这样的小变化正在绣品社区的大街小巷里发生。



南郊大街2号的楼宇成为了改造的首要项目,该处楼栋空间狭窄杂乱、设施陈旧、道路破旧、照明不足,地下缺少公共空间,头顶是蛛网般的管线,几座老旧建筑藏身于杂乱的街区中。











2018年9月,桥南街绣品社区辖区的南郊大街2号楼微改造项目已经完满完成。南郊大街2号的楼栋,焕然一新,解决了楼栋间乱拉挂、楼道灯管老旧、电闸接触不良、楼宇外部有裂痕等问题。常年居住的海叔说,改造后的社区,照明更好了,住着也更舒服了。




除了外墙以及外在的整体环境变了,楼房的水管和电线也得到了更新换代和整齐划一的整改。这位居民阿姨指着水管说,现在换了新的水管,平时的生活用水都比以往用起来更通畅。




据了解,今年绣品社区于2020年3月至9月开展微改造,对绣品大街、桥南路5号(南郊市场楼上)的楼层,开展地面改造、天面改造、梯间粉刷、外墙修补、平台修补等等。改造范围:共167间6幢14条梯,共投资2200万元,80%市级财政,20%区级财政。







老旧社区越改越好,居民的生活自然也就越来越幸福。老城区在各级单位的努力下,逐渐焕发出了新活力,生活幸福感也达到新高度。



通讯员 桥南街绣品社区居委会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