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化龙镇 > 正文

重庆市綦江区东溪镇到化龙镇探访交流来穗人员服务工作

| 【记者 龙de传人 见习 王育煌】【编辑 峥辉】 | 2020-12-02 23:36:02





近日,重庆市綦江区东溪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安显锋一行到访化龙镇, 开展为期两天的探访交流活动,进一步落实綦江籍来穗人员两地双管责任和服务管理区域协作机制。




27日上午,安显锋一行实地考察了位于化龙镇明经村的重庆綦江红岩党员化龙流动支部来穗人员服务工作室,考察了工作室人员配置、办公设备配套、上墙资料、日常工作开展情况等,并与化龙镇组织办、来穗中心、綦江籍党员代表等进行座谈,着重了解流动党支部、工作室运作以及发挥作用方面的情况和存在困难。


下午,化龙镇举办座谈会,化龙镇党委副书记陆宇翔代表化龙镇欢迎安显锋一行,介绍了近年来双方在建立“双管”机制、成立綦江流动党员化龙党支部工作室之后的来穗人员,特别是綦江籍来穗人员的服务管理情况;双方表示,要秉承和发挥好两地区域协作机制的作用,切实加强人员互访、信息互通和政策互动,不断提升两地“双管” 服务质量和水平。座谈会上,双方还对工作室工作内容、模式、存在问题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28日上午,安显锋一行分别到化龙镇潭山村、草堂村探访綦江籍来穗人员,并到由綦江籍来穗人员自主创办的水牛山花场、金山大道花场参观,详细了解他们生活和创业情况。




下午,安显锋一行来到广汽集团乘用车有限公司,参观广汽传祺整车生产线。


化龙镇现有重庆市綦江籍来穗人员近3千,2015年9月,为做好新形势下社会服务管理工作,探索创新社会管理模式,化龙镇政府与綦江区东溪镇政府签订《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区域合作协议》,同年10月成立重庆綦江红岩党员化龙流动党支部来穗人员服务工作室。


工作室现有綦江籍流动党员25人,近两年来,工作室联同化龙镇组织、综治、信访、来穗、劳动等部门,累计开展关爱慰问活动23次,开展融合活动25场次,惠及来穗人员2400多人次,派发各类宣传资料近8000份;协助解决纠纷24宗,提供就业、居住证等业务咨询服务379条(次)、协助解决来穗人员子女入学5人




图片及来源:化龙镇来穂中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