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桥南街 > 正文

玩“雷霆扫毒”获多肉植物!桥南街禁毒教育活动形式多样获师生点赞~

| 【图文记者 shuga】【编辑 橙子鱼】见习编辑 小明 | 2020-12-01 23:30:55


"弘扬禁毒精神,携手健康人生"

为进一步普及禁毒知识,全面推动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增强桥南街广大在校学生的拒毒、防毒、禁毒意识,11月25日,由桥南街党工委、桥南街道办事处 、桥南街禁毒委员会主办的"弘扬禁毒精神,携手健康人生"禁毒宣传活动走进象圣中学。




活动中,禁毒讲师以专业禁毒教育课件为载体,穿插播放禁毒题材影视资料和真实案例,教育引导学生了解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如何远离毒品以及涉毒后果等知识。随后,禁毒讲师高举握紧拳头的右手,带领全体师生进行庄严的宣誓仪式,让学生们时刻提醒自己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随后,番禺区检察院的检察官也在现场通过分享经验和案例分析普法,让学生们远离危险,让祖国的花朵可以警惕外来的危害。




禁毒讲师马老师表示,桥南街整体的禁毒氛围很好,这次选择象圣中学是因为希望多通过给未成年人宣讲,让未成年人远离毒品的危害。“现在很多毒品以多种多样的形式出现,而未成年人相比成年人,辨别是非以及识别危害的能力差,所以我们希望通过宣传和教育,让他们可以远离毒品,远离危险。”




在现场除了宣讲之外,还有许多精彩的游戏活动和禁毒漫画、展板展示。例如“禁毒代言人”展板,学生们举着带有“拒绝毒品,珍爱生命”等字样的展板拍照,马上就可以打印出印有活动主题的照片,非常有纪念价值。“雷霆扫毒”也很受学生们的喜欢,现场看到,每名参与者手上有6个圈圈,从起点开始,找到关于"毒品类型、防毒技巧、危害或者法律规定"的正确路线,并将圈圈套中3个以上水瓶者,则获得一盘“多肉”绿色植物,寓意着健康人生绿色无毒。学生小迪表示:“我们参加这个活动很开心,这次活动也让我们学到了很多,通过玩游戏,让我们深深记住了这次活动,以后我们和同学们都会远离毒品。”






此次桥南街举办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受到了师生们一致好评,进一步提高了广大青少年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为创建平安校园起到了积极作用。


通讯员 桥南街禁毒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