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钟村街 > 正文

转变就业观,提高就业能力!钟村街三举措做好职业技能培训

| 【记者 王建毅 见习 王育煌】【编辑 子禾】通讯员 陈梓君 | 2020-11-30 23:37:48





为健全面向全体劳动者的职业技能培训体系,引导劳动者转变就业观念,提高劳动者的就业能力,钟村街用三举措做好辖内职业技能培训工作。



1
加大技能培训宣传力度


充分利用网络、微信公众号、报纸、村(社区)劳动保障工作站宣传栏等渠道宣传职业技能培训的意义,提高劳动者参加培训的积极性。

引导企业树立长远的人才发展观,努力培养技术精湛的人才,为有需求的职工和劳动者免费提供职业技能培训。

今年1月至今,共举办广式点心、中式烹调、妇婴护理、农村电商

等职业技能培训班15次,参与培训人员达500人。




2
设置奖励机制巩固培训成果


为提高劳动者参加技能培训的积极性,钟村街建立完善的奖励机制。凡参加街组织的职业技能培训班并考试合格的劳动者,给予每人200元补贴;凡代表钟村街参加番禺区职业技能竞赛的劳动者,给予每人500元交通补贴。


3
积极组织企业员工参加职业技能培训


今年以来,钟村街组织番禺祈福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931名员工开展“物业管理员”适岗培训;钟村街房地产开发公司的45名员工开展“保安员”适岗培训;广州市利桦珠宝有限公司的42名员工开展培训项目为中级贵金属首饰与宝玉石检测员的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广州市利桦珠宝有限公司和区就业训练中心签署了共建区高技能人才定点实训基地合作协议,并向其颁发了“番禺区高技能人才定点实训基地”牌匾。





今后,

钟村街将继续做好职业技能培训,

让辖内劳动者身怀专业技能,

积极就业、创业,

营造良好的就业氛围。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