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沙头街 > 正文

沙头街小记者第二期招募!走进汀根龙狮基地!名额有限,免费参加!

| 【记者 小沙】【编辑 方米妮】摄影 徐敏 | 2020-11-25 23:27:28







沙头街首期小记者团活动结束后,

小朋友和家长表示十分有趣,收获良多。


不少家长问:小记者还有下一期吗?


11月28日(本周六)沙头街小记者团,

将走进汀根龙狮训练基地,

观看精彩表演,

探索汀根龙狮故事!


快——来——报——名——吧!




沙头街小记者团首期活动


沙头街文化历史悠久,传统文化氛围浓厚,南山古庙、汀根醒狮、康公出巡、端午龙舟等是街坊喜闻乐见的民俗活动,更有珠宝小镇、大夫山森林公园、番禺博物馆坐落沙头,为沙头文化增添色彩。沙头街首届艺术文化节期间,将面向全街征集小记者,以采访、摄影的形式,记录沙头美景,讲述沙头故事,传播沙头文化。


沙头街艺术文化节小记者活动

第二期


活动地点:汀根龙狮基地

活动时间:11月28日9:00-11:30

招募对象:沙头街15组亲子






汀根醒狮表演


Q

孩子们可以获得什么?

A

1、信息时报专业记者团带队,现场指导小记者们学习新闻采访、摄影等专业知识,为他们提供一个多元化的第二课堂活动。

2、走进汀根龙狮基地,了解龙狮文化。

3、活动结束后将甄选小记者的投稿,择优刊登在信息时报《天天向上》及微社区公众号,展示小记者们的学习成果。

4、培养孩子们善于发现、善于思考、善于提问的品质,提升个人交际能力,做一名具有“自信、坚持”品质的小记者。

5、信息时报小记者团专属T恤一件,表现优异的小记者将获得额外礼物一份。



Q

沙头街汀根龙狮团是?

A

广州市番禺区沙头街汀根龙狮团创立于1983年,以“学无止境、勤练创新”为本团宗旨,以推动、普及、发展、提高龙狮运动进入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为己任。2004年,第三代传承人刘广辉正式带领汀根龙狮团,向世界顶尖级醒狮队借鉴与学习,在原有的传统舞狮基础上,融合了其他各国的现代舞狮技艺,从而升华为一支实力雄厚风格新颖的醒狮队。汀根龙狮团曾获11次国际冠军、17次国内冠军以及辉煌金奖荣誉。















活动流程

活动时间:

2020年11月28日上午9:00~11:30

具体安排:

8:45~8:50 汀根村村委门口签到

9:00~9:20 汀根村委进行采访课程培训

9:20~9:40 汀根村委进行摄影课程培训

10:00~10:05 小记者团授旗、合影

10:05~10:10 介绍汀根龙狮团历史

10:10~10:15 醒狮表演

10:15~10:30 汀根龙狮团教练讲述故事

10:30~10:45 小记者采访

10:50~11:10 龙狮团10岁成员教大家学习醉狮动作

11:10~11:30 小记者交流感想,颁发小礼品



报名须知

1、小记者年龄需7至14周岁,必须有一名家长陪同。

2、受疫情防控影响,参与人员需全程佩戴口罩

3、参与人员需听从现场安排,不得随意走动,脱离队伍。

4、本次活动将为所有人员免费购买意外保险。



活动详情

1、招募对象:7至14周岁的青少年

2、招募人数:15组,共30人(一大一小)

3、活动费用:免费



报名方式:点击“阅读原文”,进行报名,工作人员将挑选15组符合条件的家庭,并于11月27日前跟家长联系。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