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桥南街 > 正文

桥南街开展“大小齐动手,大树换新装”社区美化活动

| 【记者 shuga 实习 陈铭豪】【编辑 子禾】 | 2020-11-25 23:27:25





11月21日上午,桥南街流动党员党委联合桥南街妇女联合会、桥南街社工站在桥南街南区公园组织开展“‘大小齐动手,大树换新装’社区美化活动”。本次活动由桥南街流动党员党委书记彭劲带领,共有34名党员群众参与。





活动开始前,首先由桥南街城管科工作人员向党员群众介绍“刷白灰水”的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然后参与者逐一领取小工具向今天的阵地出发。





提上装满石灰水的小桶,拿上毛刷子,流动党员们开始为树木刷白灰。在大树换装过程中,还可以听到流动党员们对小朋友们进行科普教育,“白石灰具有灭菌、杀虫的作用,涂上后土壤里的害虫不敢往上爬,能够减轻树木病虫危害……”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流动党员们共为南区公园内一百余棵树刷上了白灰水。

白灰就像防护衣,能够防止虫害把树木伤害;白灰又像防晒服,能够防止水分被蒸发;白灰更像保暖被,防止树木被冻僵。穿上整齐“白衣”的树木也是南区公园里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2020年以来,桥南街流动党员党委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积极组织流动党员参与社区志愿服务,鼓励流动党员亮身份,响应党的号召,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社区困难长者送上“爱心午餐”等,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消息及图片来源:桥南街社工联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