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楼镇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广东“七个一百”精品项目下基层活动在大岭村启动

| 【记者 小石头】【编辑 方米妮】 | 2020-11-25 23:16:20







11月25日上午,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文化和旅游厅、团省委、省文联、广东广播电视台、广州市文明委主办,广州市番禺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石楼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承办的2020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广东“七个一百”精品项目下基层启动仪式在番禺区大岭村举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蒋斌与村民们一起观看了文艺展演和理论宣讲等活动,并实地考察大岭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情况。




启动仪式上,广东恒广投资有限公司与大岭村签订《广州市番禺区石楼镇大岭村岭南特色美丽乡村精品示范村项目》协议。该项目总投资约21.6亿元,改造方式为村级工业园全面改造、古村微改造,将对原村级工业园进行全面改造,打造成创新科技产业园。同时,依托大岭村悠久的历史文化积淀,特有的岭南建筑风貌,通过对古村和田园综合体的微改造,将大岭村打造成城市居民休闲旅游目的地、乡村创意经济的发源地、文创产业的聚集地,实现城乡融合发展。




省文明办副主任吴祖清向番禺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番禺区石楼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大岭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赠送精品教案、图书。




活动不仅给村民们带来了杂技、粤曲、诗朗诵等高水平、高质量的表演,整个舞台区域热闹非凡,掌声连连。






主会场旁还设有急救知识学堂、书法摄影展、广府文创展、垃圾分类小课堂、义诊服务等11个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摊位,让村民们在文明实践中受教育、齐参与,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显宗祠外设置了番禺特色农产品超市,展示了近年来番禺区乡村振兴的成果,以及来自悦佳水果合作社种植的胭脂红番石榴等特色水果。村民及参观者们可以免费品尝并以优惠的价格现场购买。





活动当天,番禺区邀请到三位基层宣讲员在大岭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理论宣讲活动,并利用已开设的广东技工工作室、粤菜师傅培训室、广府砖雕工艺室等开展现场教学和线上直播。


据不完全统计,线上、线下的联动共收获5万人次观看,让文明志愿服务活动更加立体、多元,形成了浓厚氛围,进一步展示了广东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工作成果。





本次启动仪式的成功举办,代表着为期三天的广东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七个一百”精品项目下基层活动正式开始。由全省百余名文化工作者、宣讲能人、志愿者组成的6支下基层分队将分赴清远、韶关、潮州、汕头、阳江、茂名等地开展文艺展演、百姓宣讲、惠民服务等活动。





接下来,番禺区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广东省试点建设区,将以此为契机积极强化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设,不断进行探索与创新,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内涵与外延,真正让党的思想理论在基层落地生根,彻底打通群众工作“最后一公里”。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