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东环街 > 正文

政校企融合!东环这场番山特色招聘沙龙,相当有“料”!

| 【图文记者 阿措】 【编辑 墨兜】 部分图片由番山集团提供 | 2020-11-22 23:08:49



✓参会企业16个

✓现场招聘岗位500余个

✓参会人数超300人

✓线上投递简历60份

✓线上直播观看人数9.5万人

✓签约意向书98份

✓已录用56人

☝ ☝ ☝

这份漂亮的“成绩单”来自

“2020番山特色招聘沙龙”人才直聘大会


为响应国家“六稳六保”号召,促进应届毕业生和社会人才高质量充分就业,协助番山ABP总部园区企业招聘人才,促进园区企业经济发展与扩大就业的良性互动,缓解就业难、招工难等突出问题,11月21日上午,2020菁英直聘番山特色专场活动在番山智库总部园区举行。




本次活动由番禺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番禺区人才交流管理办公室协办,番山ABP总部园区、广州番禺人才资源租赁服务中心共同承办。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刘晓琨、区人才交流管理办公室主任王冠、区人才交流管理办公室四级调研员邓国稳、东环街党工委委员吴庆松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活动。




▲大合唱《我的祖国》


据悉

本次招聘会是

番禺区园区人才服务网络工作

“一园区一特色”项目之一

那么,现场有哪些亮点?

一起来看看吧!

亮点一

政策直通车,服务零距离


近年来,番禺区以提高全区人力资源活力为中心,持续发挥政策引才效应,搭建平台强化聚才引力,全面推进园区人才服务工作网络建设,打造政校企才“4+”合作平台,在17个园区人才服务工作站推广“一园区一特色”项目,着力做好各项人才服务工作。


▲番禺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刘晓琨发言

刘晓琨表示,疫情下,“招工难”和“就业难”的就业结构性矛盾越发突出,希望通过推进菁英直聘等新颖的招聘活动,缓解“两难”问题。



亮点二

走进企业,BOSS直聘


本次招聘会共有16家重点企业参会,共提供约500个岗位,涵盖计算机、外语、运营、设计、管理、人事、财务等诸多领域。通过学生参访园区企业、企业现场宣讲、学生与高管面对面交流的方式进行供需对接,为双方提供充分了解的平台,促进就业的有效互动,实现共赢。


来自华南农业大学、广东工业大学、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番禺区工商职业技术学校的数百名应届毕业生代表参加了招聘会。






▲学生参访园区企业



▲参会企业宣讲




▲学生与企业面对面交流



亮点三

校企合作,工学结合


为积极响应番禺区青年人才实习实训培育计划,番山集团与到场5校共同成立“青年人才实习实训(番山)基地”。


据悉,不同于传统实训基地“一企一校”单一结构形式的双边关系,该“园区型”公共实训基地,是政府主导下校企深度合作的新形式。其更好地兼顾了政府目标、院校需求和企业发展战略,有效融合政校企三方资源,以更增值的实训体系包容和支撑了更多异构专业。


▲“青年人才实习实训(番山)基地”揭牌仪式


更多精彩




招聘会现场,记者随机对现场不同学校的10名学生(均为00后)的“择企标准”做了小调查。学生对“公司氛围、路程、晋升空间、工资、假期”5个因素进行了排名。




可以看到,大家比较看重企业的氛围,对不同假期的接受度相对较高,而路程、晋升空间、工资则各有千秋。


@各位街坊

你们的“择企标准”又是什么呢?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