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沙头街 > 正文

沙头街抓实基础管理,提升就业创业服务水平

| 【记者 小沙】【编辑 方米妮】 | 2020-11-20 23:20:34



为提高村居劳动保障工作人员对就业创业政策的知晓度和操作能力,沙头街组织辖内所有劳动保障工作站工作人员进行了详细的就业创业政策、业务知识培训指导,共30人参加。

01

这次培训的主要目的是让全体工作人员能够了解掌握就业创业政策,按照市、区人社部门的部署,结合街道实际,推进就业创业新政策的实施,并充分运用到具体的工作中,同时对当前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学习探讨,提高村居劳动保障工作人员的自身素质和业务水平,抓好今后就业创业服务工作。




02

在培训现场,街劳动中心工作人员逐一讲解各类台账报表的要求、灵活就业补贴新政策、小额担保贷款申请要求、就业创业服务和培训工作等相关业务知识,并对沙头街现阶段的创建“贴心称心”就业服务社区(村)工作、创建充分就业社区(村)工作的进展情况和不足之处进行了分析,提出了改进建议,对遇到的困难进行解疑释惑。同时,向与会人员介绍农村电商培训、小儿推拿培训、创业培训、妇婴护理培训等免费培训课程,要求各工作站要更加积极地宣传,广泛发动居民、村民和流动人员参加培训,激发我街群众就业再就业、创业的新活力。


03

通过培训,深化了村居劳动保障工作人员对就业创业服务工作的认识,提高了他们的业务水平,也让各工作站之间进行了经验交流,达到了预期效果。


在今后的工作中,针对随时出台的新政策、遇到的疑难问题,我们将随时与区就业中心沟通、请教,并及时将最新指引传达至村居劳动保障工作站,让这种深入基层的培训形式常态化。通过不断的学习,逐渐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夯实沙头街就业创业工作的基础。



通讯员:沙头街劳动和社会保障中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