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基镇 > 正文

石碁镇一辆危化品车辆撞车失控漏油,车内人员受困?原来是......

| 【记者 小觅风】【编辑 子禾】通讯员 苏智敏 | 2020-11-20 23:09:39








一辆运输液化石油汽车在行驶中与一辆小型汽车发生碰撞,造成车辆人员受伤被困于车内,液化石油汽发生泄漏,交通中断......情况危急,运输危化品车辆押运员立即拨打报警电话求救,消防、交警、医院等部门相继到达现场开展救援工作。





原来,这是一场应急演练活动。为了加强危化品运输在交通事故中相关部门的现场处置和救援工作,提高各部门快速反应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11月20日,石碁镇开展危化品车辆交通事故应急演练,区交警大队、交警六中队、消防专职队及石碁人民医院等部门参加了此次演练。




演练期间,交警部门首先对道路进行封闭和警戒,并对来往车辆进行分流疏导;随后,消防专职队根据侦察情况进行分析研讨后,迅速开展救援行动,战斗员采取有效措施进行堵漏作业,利用水带水枪及喷雾对危化车罐体进行稀释及冷却,另一组开展被困人员抢救工作......在各职能部门密切配合下,该起突发性危险化学品车辆泄漏事故得到成功处置。





通过此次联合演练,进一步加强了各部门之间的协同作战能力,提高了消防救援队伍处置危化品运输车辆泄漏的交通事故实战能力,为今后更加安全、科学、高效地处置危化品车辆交通事故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