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钟村街 > 正文

钟村街禁毒课堂走进社区!如何识毒、防毒?禁毒讲师教你!

| 【记者 王建毅 见习 王育煌】【编辑 子禾】通讯员 韩淑坤 | 2020-11-20 22:53:28




为进一步加大毒品预防教育力度,提高居民识毒、拒毒、防毒意识和抵御毒品的能力,全面净化社区治安环境,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幸福感,11月14日上午,钟村街禁毒办联合钟村街锦绣花园社区居委会、广州市阳光天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钟村街锦绣花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以“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宣讲暨禁毒志愿者培训活动。





本次活动采取线下现场讲解和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模式,设置了禁毒知识宣讲、禁毒有奖问答、答疑解惑、如何开展禁毒志愿者服务、毒品仿真模型展览讲解等多个环节。

禁毒讲师们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为居民们讲解了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以及防范毒品的方法,叮嘱居民们要时刻保持警惕,加强自我防范,积极学习与毒品相关的法律法规,同时倡议居民们要树立起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的意识,积极主动宣传禁毒知识,参与禁毒志愿服务,共创无毒社区,捍卫美好生活。




据不完全统计,当天上午吸引了60余名居民参与线下活动,线上通过虎牙直播累计积攒3.6万余观看人气,进一步提升了禁毒宣讲的影响力和覆盖面,使“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理念成为共识、深入人心,让“禁毒工作人人有责”蔚然成风。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