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化龙镇 > 正文

@化龙街坊,今天,你遇见人口普查员上门吗?化龙开展人口普查登记工作!

| 【记者 龙de传人 见习 王育煌】【编辑 峥辉】 | 2020-11-18 22:54:14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我国人口发展进入关键期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化龙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各领导班子分别到所驻村居督导人口普查工作。

快讯一:

化龙镇主要领导分别带队到村居开展人口普查工作


近日,化龙镇党委书记莫智聪一行在西山村委听取了人普指导员汇报有关西山村的基本情况、人口结构、外来人员及该村人员流向等方面的情况。



日前,莫智聪带队与普查员一起到村内近50户人家开展普查登记工作。


据悉,化龙镇为做好做实人口普查工作,选择晚上时段对“空户”进行二次摸查核实,一是迁就村民下班时间,以便开展普查工作,二是能进一步确保“空户”是否真正没有村民居住,并落实各个“空户”的存在情况、原因等,切实做到房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


化龙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志明带队到盛龙社区开展人口普查工作


结合人口普查工作,镇领导对全镇人口普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人口普查是事关国计民生的大事,要充分认识人口普查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把人口普查各项工作抓紧抓实,严格把握时间节点,按照规定要求有序推进,按时保质完成普查工作任务;人口普查面对千家万户,情况错综复杂,要做好宣传解释工作,让广大群众理解、认同普查工作的开展,促进入户摸底工作顺利进行。


快讯二:

化龙镇来穗中心网格员“变身”普查员助力人口普查


近日,化龙镇来穗中心网格员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加入人口普查员队伍,为此次普查工作提供坚实的人力保障。


“李阿姨,您好,我是化龙镇XXX村的网格员,现在正在开展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请您配合我们进行信息登记,谢谢!”
“王叔,请问您家里有几口人,有没有外出务工的。”

经过前期系统培训,网格员摇身一变,成为人口“普查员”,利用自身“地熟、人熟、情况熟”的优势,走进各村居、社区挨家挨户走访登记,将人口基本信息、住房信息、联系方式等一一详细核实登记,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及时准确掌握流动人口的基本动向,将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做细做实。




入户的同时,结合网格员本职工作,落实做好“人屋”登记纳管,安全隐患排查,政策法规宣传等工作。


本次人口普查,化龙镇来穗中心共出动力量567人次,走访房屋15309套次。

图片及来源:化龙镇组织办 化龙镇来穂中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