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基镇 > 正文

及时!有惊无险!小龙村花场旁突冒浓烟和明火,网格员快速扑灭火情

| 【记者 小觅风】【编辑 子禾】通讯员 陈景怡 | 2020-11-18 22:51:28






11月17日下午2时35分,小龙村网格员在日常巡查时发现小龙村花场旁一处荒地突发火灾警情,荒地上一大堆干草燃烧起来,伴有明火和大量浓烟,由于起火地点靠近大片花棚,且现场没有相关人员,情况十分危急。




小龙村网格员马上寻找附近水源进行灭火,经过15分钟的奋力扑救,明火得到及时扑灭,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和严重的经济损失,最后,网格员经检查确认无安全隐患后撤离现场。





据小龙村网格员介绍,造成起火的原因疑似是开荒耕地、焚烧干草,由于事主点火后便离开现场,造成本次火情。




在本次事件中,由于网格员发现及时、处置得当,挽回了不可估量的经济损失。在今后的工作中,石碁镇网格办将继续加强辖区各类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广大市民群众安全防范意识。


秋冬季节,天干物燥,

稍有不慎,极其容易引发火灾事故,

直接威胁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在此,石碁镇网格办提醒广大街坊: 进入冬季,务必时刻提高防火意识,要尽量避免烧荒行为,并做好防火措施,及时消除身边的火灾隐患,不可麻痹大意,以免酿成大祸。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