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东环街 > 正文

开讲啦!未成年人有哪些合法权利 ?东环这些讲座告诉你

| 【记者 阿措】【编辑 墨兜】 | 2020-11-17 23:19:27





为了向儿童普及法律知识,增强未成年人守法、安全和维权意识,在番禺区团工委和东环街团工委大力支持下,11月11日-13日,东环街社工服务站在螺山小学、左边小学先后开展“与法同行,成长有保障”法制教育专题讲座。



▲社工向同学们介绍本次讲座的目的和意义


番禺区未成年人救助中心工作人员陈美群,东环街司法所黄雅琪,东环街村居法律顾问周志英、钟丽珍,及1000余名师生参加本次讲座。




▲东环街村居法律顾问为同学们讲解法律知识


讲座上,周志英、钟丽珍从实际情况出发,以案说法的方式,运用通俗的语言和典型的案例,围绕社会保护、家庭保护、学校保护、自身保护等四个方面展开论述,为学生们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相关内容,



学生学到

✓ 未成年人有哪些合法权利

✓ 当权利受到损害时,如何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

.....

讲座内容还结合儿童的心理和行为能力,详细讲解了学生应如何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勉励广大中小学生要学法、知法、守法、懂法、用法,养成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




▲同学们积极发表自己的意见



▲在听完讲座后,同学们积极举手回答问题



接下来,东环街社工站会将在番禺区团工委和东环街团工委的支持指导下,在辖区的校园内开展法制安全等系列主题讲座,为儿童普及更多法律知识,提高未成年人法制意识。



通讯员 东环宣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