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东环街 > 正文

生命无彩排,东环街多方联动开展消防演练

| 【记者 阿措】【编辑 墨兜】 | 2020-11-14 00:17:21


时间

2020年11月12日4时00分


地点

天安节能科技园发展大厦612单元


大家快看,6楼阳台有浓烟飘出。
起火了,大家赶快撤离!



急促的警铃声响起

人们急忙从大厦一楼左右两边的

消防疏散楼梯跑出


“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

东环街2020年度

“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

暨天安节能科技园消防演练开始

“事故”发生后,该园区志愿消防队等有关安全人员第一时间报警,并开展救援工作:


✓ 启动消防水泵对室内消火栓进行加压;

✓ 利用事故广播系统进行广播;

✓ 通知职工人员和群众按照撤离路线撤离大厦;

✓ 组织人员引导群众疏散;

✓ 灭火抢险救援。


接到警情后,东环专职消防队、东环街指挥中心、市桥消防中队、番禺消防大队等立即出动高喷车、多功能车、水罐消防车及有关消防力量赶往现场救援。公安、交警、医疗、安监、供电、环保等相关部门也迅速到场协助。



相关指挥员掌握现场情况后,立即成立救援工作组,部署工作任务,发起总攻,全面铺开救援。经过全体消防指战员的英勇奋战,4时32分,大火被扑灭,所有被困人员也全部救出。


据了解,本次演练的科目包括模拟发展大厦612单元因电气线路短路着火引燃沙发、装饰材料火灾的内外部报警、预案启动、内部救援、人员疏散、抢救伤员、现场恢复等主要应急响应程序。


通过演练,检验火灾事故发生后的内部报警、应急预案启动、各应急小组响应、现场自救、社会救援的协调配合能力。



东环街党工委委员、派出所所长邬文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梁树根,街消安委成员各单位代表、街消防重点单位代表、市桥消防救援站及东环专职消防队伍代表等500余人参加了演练。


“消防安全宣传长廊”图片展


工作人员现场派发消防安全知识读本等宣传资料



灭火器油盆灭火实操体验





应急救援消防器材展示


心肺复苏培训


据介绍,为进一步加强安全月宣传教育工作,东环街道结合疫情防控形势,精准把握宣传形式、宣传时机,除开展灭火应急救援演练,还在街交通主干道的电子屏及公交车灯箱、背板、车尾LED屏设置消防主题海报,在辖区内公益平台媒介播放消防宣传公益广告及提示语等等,在社会营造“科学发展、安全发展”“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舆论环境和社会氛围。



接下来

东环消防将继续加大宣传工作力度

采取不同宣传手段方式

全面做好“119消防宣传月”

各类宣传工作

全面提升市民消防关注度和知晓率




图片由东环宣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