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化龙镇 > 正文

模拟火灾现场、体验逃生帐蓬……化龙消防走进童心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

| 【记者 龙de传人 见习 王育煌】【编辑 峥辉】 | 2020-11-14 00:20:32





为深入开展“119”消防安全教育工作,提升幼儿园教职工和学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突发事件处置能力。11月11日下午,化龙消防队联合来穗中心走进化龙镇童心幼儿园,为全园350多名师生开展了一场“零距离”的“119”消防宣传活动




随着校园广播室传出警报声,幼儿园立即启动消防应急疏散预案。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蹲下身子,弯着腰快速、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区域,幼儿园老师清点人员,及时把幼儿人数情况报告给园长。




演练结束后,消防宣传员组织师生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叮嘱小朋友在疏散过程中谨防推拉现象,确保疏散逃生过程中的安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师生们详细讲解了如何防止火灾、发现火灾后如何疏散逃生、报警、初期火灾扑救及其他注意事项,生活中用电用火常识,认识最常用消防标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等消防安全知识,并教育小朋友千万不能玩火,要牢记火警电话“119”,派发宣传资料700多份。





消防宣传员还手把手指导老师及工作人员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灭火,老师及工作人员逐一操作灭火器灭火盆。




最后,消防员宣传员利用充气式“消防安全逃生体验帐篷”,真实地模拟火灾现场环境,组织师生们开展一次逼真的火场逃生体验。帐篷内,师生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下身子,按照安全标识寻找正确的逃生路。




消防进校园,目的是希望能够让全体师生们通过感受消防、体验消防,从而认识消防,增强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安全责任感,最终起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的消防宣传效果,为构建安全和谐校园打下坚实的基础。




图片及来源:化龙消防队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