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龙街 > 正文

情景剧、垃圾分类歌......大龙街这场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热闹又走心

| 【图文记者 小觅风】【编辑 子禾】 | 2020-11-11 23:01:48







今天下午,大龙街在富怡居委星尚名玥小区广场举办了“垃圾分类新时尚 人大代表齐参与”垃圾分类大型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垃圾分类情景剧、广场舞等

与垃圾分类宣传主题

紧密相关的文艺节目,

吸引了市民群众驻足观看,

让大家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中

学习垃圾分类的知识和意义。







1


活动中,富怡居委东方白云花园老年人表演队带来的舞蹈《南水湖之恋》、星尚幼儿园小朋友带来的情景剧表演《垃圾分类 环保童行》以及星尚花园老年人表演队带来的舞蹈《美丽的心情》等节目轮番上演,赢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







“垃圾垃圾不乱抛弃,变废为宝很有意义,建立分类的新观念,文明就在你我心里......”最后,全场表演者演唱的《垃圾分类歌》将活动推向高潮。




2


此外,活动中还安排了垃圾分类知识有奖问答和垃圾分类知识互动游戏,现场市民群众积极踊跃参与,在和主持人的一问一答中,进一步提升了自身的环保意识。







“垃圾分类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好事,坚持不懈做好垃圾分类工作,不仅仅是对人居自然环境的保护,还能够避免资源浪费,减少环境污染。”星尚花园的居民陈阿姨说。









近年来,在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实践中,大龙街总结出了自己的经验成果。

据介绍,大龙街建设了一个占地面积4222.6平方米,日处理量可达42吨的餐厨垃圾处理站,并开创了“互联网+餐厨垃圾收运”新模式,制定餐厨垃圾处理站增量收运方案,切实做到“餐厨垃圾不出镇街”。

方圆云山诗意小区和新水坑村作为广州市第一批垃圾分类样板小区、村,硬件设施完善到位,居民群众知晓率100%,垃圾分类氛围已成熟。此外,大龙街还将东湖洲C区打造为番禺区首个按照广州市《投放亭建设指引》标准建设垃圾分类投放点小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