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化龙镇 > 正文

快讯|疏散逃生演练、消防知识培训、灭火体验……化龙消防进校园、公司开展消防安全宣传

| 【记者 龙de传人 见习 王育煌】【编辑 峥辉】通讯员 许树添 | 2020-11-11 22:59:13



快讯一:

化龙消防队深入广州市连捷精密技术有限司开展“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


11月是全国“119”消防安全宣传月,为深入推进“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宣传氛围,提高企业消防安全管理能力。11月4日,化龙消防联合明经村微型消防站走进广州连捷精密技术有限公司, 开展以“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的“119”消防安全培训月活动,共有426名员工及消防管理人员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培训演练包括三大块:疏散逃生演练、消防知识培训、灭火体验。事故模拟四楼生产车间起火,警报随即响起,企业立即启动灭火应急救援预案,安全管理人员立即组织疏散全体员工逃往室外安全区域。同时,明经村微型消防站、化龙镇专职消防队到达现场,消防员一边协助疏散人群,一边迅速组织开展灭火救援,经过约5分钟的扑救,“明火”被扑灭,演练顺利完成。


演练结束后,消防安全宣传员对全体员工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说明了企业防火的重要性,讲解了消防法律法规、消防常识和防火、灭火知识,以及针对报火警、疏散逃生、正确使用灭火器等消防常识进行详细的讲解,派发消防宣传小册子、消防宣传海报等资料共500余份。




在灭火体验环节,消防安全宣传员现场讲解并演示了灭火器的操作使用方法,在讲解操作注意事项后,全体员工使用灭火器进行实际操作。




最后,消防宣传员组织全体员工体验了一次“消防安全逃生体验帐篷”,帐篷内模拟火灾发生时,烟雾缭绕的状态,员工按照帐篷内的标识找到正确的道路,最后顺利地从出口“逃生”。通过一次逼真的火场逃生,使员工学习及掌握在火场中基本的逃生方法和火场避难技巧。




通过此次培训演练,极大的调动了企业员工学习消防的热情,增强了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火场疏散逃生、灭火救援技能。


快讯二:

化龙消防深入校园开展“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幼儿园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师生们火灾防范和自救能力,营造校园良好的消防安全宣传氛围。11月第一周, 化龙消防分别走进水门幼儿园、化龙镇实验幼儿园、东溪幼儿园、东沙小学 开展以“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的“119”消防安全培训月活动,约1500名幼儿园师生参加此次活动,派发宣传资料2000余份。



活动开始,模拟发生火灾,学校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拨打“119”报警,老师们组织学生们快速、有序地疏散到指定的安全区域,校医对不适的学生进行救治。




演练结束后,消防宣传员针对学校实际情况向师生们详细讲解了发现火灾时,如何报火警、自我保护、疏散逃生、使用灭火器,生活中如何防火等常识,以及介绍消防员在火场中个人防护装备。消防宣传员与师生们开展了趣味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消防宣传员现场演示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灭火,并让老师们逐一进行操作,消防宣传员对操作手法错误或生疏的老师进行了现场指导。




最后,消防员培训员使用充气式“消防安全逃生体验帐篷”,真实地模拟火灾现场环境,组织师生们开展一次逼真的火场逃生体验。帐篷分别设有一个入口和出口,师生们在烟雾弥漫、一片漆黑的帐篷内,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下身子,按照安全标识寻找正确的逃生路线,最后从出口安全“逃生”。此次“逃生”体验,让师生们懂得火场如何逃生自救、组织人员疏散等基本消防知识,进一步提升师生们应急疏散、逃生自救的技能。




“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给消防员叔叔送上了亲自制作的爱心小手作,表达对消防员叔叔的感谢!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学生们对“关注消防,生命至上”的认识和热情,使学生们掌握基本的消防安全常识,不断增强防火自救、火场自我保护的技能;提高了学校的应急处置能力,并通过消防安全从娃娃抓起,由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让更多的学生家长,都能够学习防火、灭火和逃生的知识,从而扩大消防宣传的覆盖面。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