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洛浦街 > 正文

桔树农贸市场,再见!

| 【图文记者 小石头】【编辑 方米妮】 | 2020-11-10 23:42:15





桔树农贸市场,再见!


11月9日,

在秋日阳光的普照下,

这个经营了20多年的市场,

终究迎来了拆迁的一刻。




REC 



昨天下午,小石头来到桔树农贸市场,“搬迁大清仓,最后一小时,快来选购!”街边的商铺外挂着一个喇叭不停地重复着清仓处理的消息。市场内部,几个回收废品的三轮车小贩正一车一车往外拉货。泡沫箱、塑料筒以及一些不要的板凳、篮筐散乱的扔在地上。斜斜歪歪的微信付款二维码孤独的挂在塑料板上,搭在半空的红白蓝塑料布也垂下一角。这个原本就“上了年纪”的市场,这样看起来更加破败。





桔树农贸市场位于南浦大道,是广州碧桂园附近唯一的一个农贸市场,市场不大,可以满足基本的日常生活所需。但长期以来,该市场环境之简陋常被周边居民诟病。


“卫生不好,环境很差,就是用一些板材搭起来的大棚。”住在广碧的李女士告诉小石头:“有时也不爱去这里买菜,尤其是下雨天,很容易弄脏鞋。”





在文明卫生城市创建中,老农贸市场一直是创建的“短板”。由于建成年代久远,脏、乱、堵的现象突出,也没有合理的消防通道,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且随着城镇化的快速发展和人民消费水平的提高,其功能和配套设施已不能满足广大群众的消费需要。


于是,在桔树农贸市场正式停用的当天,距离此处仅50米的桔树鲜街市正逐渐聚拢着人气。沿着旧市场的道路直走,一栋正在装修的大楼就是新市场的所在地。由于还没正式开业,门口蓝色的铁皮临时挂了一个招牌,写着:桔树鲜街市入口。




走进市场内,顿时有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这里区域划分鲜明,标示统一,设立了鲜菜区、鲜肉区、豆制品、水产区、熟食区、鲜蛋区、烧腊区、冰鲜区、禽鸟区、农副产品区等,能满足居民的一站式购物需求。


01


和老市场相比,这里的环境更像超市,整洁,卫生,明亮,美观,而每个摊位独立经营,又保留了传统菜市场的特点。“新市场干净整洁,为商户提供了一个舒适的经商环境。”卖鸡蛋的档主告诉小石头,“这里的租金和以前相比差不多,虽然面积小了一点,但环境好了一大截,能够在这里继续做生意,还是挺高兴的。”




02


现在的市场很干净、整洁、宽敞、明亮,在这儿买东西更放心、舒心。”正在买菜的阿叔笑呵呵地说。





桔树农贸市场的升级改造,极大地改善了市场环境,进一步提升了周边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有助于满足群众美好生活需要。传统老旧菜市场最终要走向时代的“谢幕”,随着更便捷、更整洁、甚至是更智慧的农贸市场的建成及使用,不仅能让市场真正便民、利民、惠民,也能确保居民的“菜篮子”装得是新鲜、健康!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