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化龙镇 > 正文

化龙镇内有哪些路段禁停车辆?这里有答案!

| 【记者 龙de传人 见习 王育煌】【编辑 峥辉】通讯员 许树添 | 2020-11-09 23:00:35





相信很多化龙街坊都有因违停被扣分罚款的经历!有时候,只是下车买包烟的功夫或者上个厕所出来,就会发现车被贴罚单了。其实,化龙镇内多条主干路均设有禁停标志,但有些车主仍心存侥幸,认为只是停一小会,不会被贴罚单,结果最后都被交警部门处罚违停。



(违停在金山大道的车辆被交警处理)


那么,

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化龙镇内

到底设置了多少个禁停标识牌

哪些路段禁止停车



主干道1:龙源路


自2019年3月起,化龙镇龙源路自起点位置至东南村委门前路段,实施分时段违停抓拍。具体时间从早上7:00至晚上7:00实施限时禁停,非抓拍时段实施人工执法。亭南路、龙祥路则实施全天候违停抓拍。





(龙源路禁停标识牌,实施限时禁停:早上7:00至晚上7:00)



主干道2:化龙大道



(化龙大道禁停标识牌,南北行双向全路段禁停)



主干道3:龙津路



(龙津路双向禁停标识牌,双向全路段禁停)



主干道4:龙祥路至宝堂路交界路段



(龙祥路至宝堂路交界路段禁停标识牌,双向全路段禁停)



主干道5:宝堂路



(宝堂路禁停标识牌,双向全路段禁停)



主干道6:亭南路





(亭南路禁停标识牌,双向全路段禁停)



其他段路

1
翠湖大道


(翠湖大道禁停标识牌,双向全路段禁停,停车位除外)

2
子荫路


(子荫路禁停标识牌,全路段禁停)

3
龙源路转入化龙市场路段


(龙源路转入化龙市场路段禁停)


4
宝堂路至化龙墟口路段


(宝堂路至化龙墟口路段,双向全路段禁停)


5
亭南路至新区街路段


(亭南路至新区街路段禁停标识,有停车位除外)


6
柏沙路


(柏沙路禁停标识,全路段双向禁停)


7
亭南路西坑入口处


(亭南路西坑入口处路段,禁止停放车辆)

《道路交通安全法》中规定,机动车辆应该在指定的停车场和停车位停放。交通标志上 红圈内蓝底红叉的图案,是 禁止车辆停放的标志。有些路段是分时禁停,比如说在早7点至晚7点禁停,其它时段可以按规定停车,一般这些路段分布在城区的一些小路上或一些特定的划线区域。



(禁止车辆停放的标志)


据交警五中队化龙分队警官张琼斌介绍,如果 圆圈里面有一道斜杠的禁停标识图,则表示 禁止长时间停放,车辆  短暂停留,比如装卸物品、上下乘客等。这个短时间一般指两分钟之内(不同的城市略有差异,一般停车后车辆不熄火,驾驶员不下车),如果超过时间,恰好在摄像头底下,那么摄像头会抓拍两张间隔两分钟以上的照片,判违停就是肯定的了。除以上的路段之外,化龙镇不能随便停车的主干道还黄金大道、金山大道等路段。



(禁止长时间停放车辆)


据了解,交警五中队化龙分队一直重拳整治道路违停行为。张琼斌呼吁,街坊应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做到文明出行。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