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桥南街 > 正文

全市3000多家美食来打榜,“广州滋味”你说了算!

| 【记者 shuga】【摄影 徐敏】【编辑 橙子鱼】 | 2020-11-07 00:49:07



历时25天,2020年广州国际美食节前期核心活动——广州滋味榜打榜活动已圆满结束。餐企踊跃报名、打榜菜风靡全网、群众纷纷大快朵颐,打榜活动可谓掀起了一股美食“旋风”,一些“养在深闺人未识”餐饮门店打响了知名度,一大批名菜名点“深入民心”,初步建立起了广州美食评价体系,为即将开幕的广州国际美食节主体活动做足了铺垫,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3000多餐企参与打榜


广州滋味榜是2020年广州国际美食节大力推动的前期核心活动,致力于打造广州首个官方美食评价体系。滋味榜于9月10日启动报名,主办方携手国内两大餐饮平台——大众点评和口碑网进行了大力的推广和发动,获得了广州市餐企的热烈响应,纷纷踊跃报名,先后共有3000多家餐企进行了报名,精心挑选了3000多道“招牌菜”参与打榜。其中美食节主会场所在地——番禺区的餐饮门店就有600余家,占全市五分之一强。


10月1日起,滋味榜正式启动打榜活动。为在滋味榜中取得好成绩,各餐企使出浑身解数,对原材料进行精挑细选,对出品进行了精雕细琢,一道道精致美味的菜品端上了餐桌。期间,各美食主播纷纷出动,走进打榜餐饮门店进行探店,品尝美食,解读美食背后的故事。一时间,广州全城兴起了美食的热潮。




商家齐参与,报名数量节节攀高



作为本届美食节倾力打造的广州首个官方美食评价体系,广州滋味榜于9月10日启动报名。餐饮商家通过报名二维码,按照要求上传1-2道招牌菜的图片,并填写相关资料就可以免费报名。活动启动后,报名的餐饮门店数量就“噌、噌、噌”不断攀升,截至目前,报名总数超过3000家,其中美食节主会场所在地——番禺区的餐饮门店就有600余家,占全市五分之一强。


餐饮商家对参与打榜活动热情高涨,对这个活动的评价也十分高。“这个滋味榜很新颖也很有创意,政府给我们搭建了这样一个权威平台,而且可以获得这么多的免费流量与人气,机会真的很难得!”钟村街的何小姐开了一家素食餐厅,在获悉广州滋味榜这个活动后第一时间就报名了。她报名的两道菜品都是自己亲手做的拿手好菜,对自己的手艺十分有信心,“吃素是一种十分健康的饮食习惯,我希望借助美食节滋味榜能传播这一健康生活方式,弘扬素食文化”。



“这个滋味榜比拼的是人气,是销售额和口碑,活动规则设计得十分接地气。”在大龙街上河坊开餐饮店的王先生在了解到滋味榜的打榜规则后,毫不犹豫地报了名。他认为,美食节就是普通老百姓的美食盛宴,许多高级酒店的菜品十分精致,但普通市民未必能经常消费。而这个滋味榜就是大众消费说了算,“好不好吃,群众说了算,这个榜决出的就是民间美食滋味之王,我们普通的餐饮店都有参与和展示的机会”。




11区齐互动,比拼美食哪家强



广州滋味榜打榜将以积分多少进行排名,餐饮商家报名后即可参与打榜排名,广州市11个区各自设立一个榜单进行排名,10月1日-10月25日进行打榜,每个榜单的前五强将在美食节主会场活动期间(10月30日—11月8日)进行总决赛,现场决出“广州滋味之王”。


此次滋味榜打榜排名的决定权交给了消费者:消费者所点菜品金额(单价×份数)+消费者评分=菜品分数。消费者要在线上购买参与打榜的菜品才有资格打榜,到店消费成功后,为菜品打榜(1-5星),所选星级代表相应的分数(如5星对应5分),累积计入打榜总分。活动期间,鼓励餐饮商家组织媒体、网红等以直播、VLOG、美食测评等形式进行打榜导流促销,吸引市民关注。



全市11个行政区的前5强餐厅菜品将在主会场现场展示,综合专家评分、网络评分、现场观众投票,选出“广州滋味之王”。这是广州首次11个行政区同台PK厨艺和菜品,可谓广州餐饮届的“华山论剑”和“巅峰对决”。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