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楼镇 > 正文

你的“双十一”快递有他们护航,石楼镇确保寄递物流安全通畅

| 【记者 小石头】【编辑 橙子鱼】通讯员:万伟灵、桂容 | 2020-11-03 23:36:53


随着“双十一”网购狂欢节的临近,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寄递物流管理工作,确保旺季期间寄递物流行业健康、平稳发展。近日,石楼镇寄递物流管控工作组开展“双十一”寄递物流企业的检查。




检查中,寄递物流管控工作组对辖区内各寄递网点日常工作台账、相关工作人员的登记、消防设施配备、视频监控储存期限等情况开展检查。并督促寄递物流企业一要严格落实持证经营、从业登记、收寄验视、实名收寄、技防安检“五个100%制度”;二要严禁违法办理手机卡、物联网行业卡;三要规范使用车辆,不得再用帐蓬车,不要占道经营,按时完成寄递车辆升级工作;四要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同时,工作组积极向从业人员进行禁毒宣传,通过派发宣传单张的形式为他们详细讲解了毒品的种类及危害性,重点讲解如何识别、辨别毒品等相关知识,要求从业人员认真学习相关禁毒专业知识,以提高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杜绝毒品进入物流运输渠道。


通过检查,进一步加强了“双十一”期间寄递物流行业安全管理,有效消除了安全隐患,为辖区内的群众平安购物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