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壁街 > 正文

浓烟滚滚,怕就对了!还不赶紧去学习消防知识

| 【记者 阿措】【编辑 墨兜】 | 2020-11-03 22:19:04

                                                                         


sdfsdgs

为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

提高自救能力

进一步推动消防宣传“进学校”活动

10月30日下午

石壁街消防中队

石壁小学对全体师生共1024人

开展了一次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


学生们捂着口鼻有序疏散            


当天下午,随着校园内响起警报声,各位老师立即到达指定岗位,引导课室内的学生捂着鼻子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消防车到场后,消防队员们随即迅速展开灭火救援行动,经过数分钟的战斗,全体人员顺利撤离,“大火”被扑灭。


消防队员迅速展开灭火救援            


随后,石壁街消防中队队员为全校师生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从日常消防安全防范到消防器具的使用方法,一一为大家讲解与演示,补充了部分师生在消防安全上缺乏的必备知识,起到良好的效果。


全体师生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同时,现场示范和指导师生进行灭火演练,以及让学生们近距离地观察消防车和车内消防器材,与消防员面对面地交流,进一步了解消防车功能与相关消防安全知识。


             
指导师生使用灭火器灭火            


学生们近距离观察消防车            


接下来,石壁街消防中队将加大对辖内学校的消防培训演练,不断深入推进消防工作,做到消防安全演练常态化。




通讯员 石壁宣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