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钟村街 > 正文

想找家政、月嫂……?这里都有!钟村街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挂牌成立!

| 【图文记者 王建毅 见习 王育煌】【编辑 子禾】通讯员 陈梓君 | 2020-11-01 22:44:10






10月30日,钟村街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在钟村街云市东路5号(钟村街文体大楼对面)正式挂牌成立,届时,将全方位为街坊提供居家、母婴、养老、医疗护理、转介五大项专业服务。


钟村街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事处主任李伟成,钟村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郭东旗,钟村街羊城家政承运方松明尚苑颐养院理事长伍尚勇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莅临“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参加揭牌仪式。


挂牌仪式上,钟村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郭东旗发表致辞,他表示,钟村街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项目的建设是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新时代人民群众对高水平家政服务迫切需求,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完善公共服务体系,推进基本公共服务的均等化和可及性,加快家政服务业向标准化、专业化、智能化发展。

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资源整合、有机联动,以党建引领,依托钟村街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钟村街社工服务站、各村居服务站开展服务,形成“党群服务中心+居家养服务老中心+社工服务站+综合性家政服务”四位一体的社区综合家政服务新格局。



钟村街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事处主任李伟成对钟村街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提出三点要求:

1

各职能部门根据自身的职能指导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开展日常运营工作。

2、

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须按要求,自觉接受政府部门及广州市家政服务综合平台的监督管理,还须指导街内从事家政服务的机构使用或对接“广州市家政服务综合平台”,将家政从业人员的信息录入平台,整合辖区内家政行业资源,引导家政行业规范化发展。


3

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要组织街内家政服务员进行技能培训,每季度开展免费“回炉”培训,引导街内在岗家政服务人员每两年至少参加1次“回炉”培训,从而家政服务员提升职业技能和服务水平。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