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基镇 > 正文

危急!他制止持刀歹徒行凶时被刺伤,事发莲塘村……

| 【记者 小觅风】【编辑 子禾】通讯员 何志毅 | 2020-10-31 00:11:02








10月27日21时许,莲塘村治安联防队员黄敬良在莲塘村一超市附近与其他村民闲聊,在22时30分左右,黄敬良看见一名戴着口罩、肩上搭着背包的男子经过一超市,行迹较为可疑。



当时,他特别记住了该名男子的特征。当他正准备进去超市查看的时候,超市老板娘突然从店里跑出来,她正被那名男子追赶,黄敬良注意到,该名男子手上拿着一把刀。










事件经过

1

当时的情况十分危急,黄敬良来不及多想,立即就拿起身旁的胶凳上前制止。在制止过程中,持刀男子不听劝,还将黄敬良摔倒在地上并用刀刺伤了黄敬良的右膝盖。

2

当该男子想继续往黄敬良身上下刀时,幸好另一村民黄学及时主动上前救助黄敬良,推开了行凶男子,该男子随即逃离现场。面对鲜血直流的膝盖,黄敬良没有慌张,他立即拨打派出所电话。直到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将该名男子的特征和逃跑方向报告民警后,黄敬良才前往医院进行治疗。

3

得益于黄敬良提供的信息,派出所办案民警迅速于次日将该名男子抓获。









据了解,黄敬良自2014年开始入职莲塘治安联防队,刚入职时在莲塘治安队参与巡逻防控工作,从2018年开始因工作表现突出被调入莲塘治安联防队内勤工作,负责整个莲塘治安联防队队员和所有村内出入卡口人员的考勤工作,村内视频监控的管理工作。







近日,莲塘村村干部到医院慰问了黄敬良,对他在工作中表现出的履职尽责、冲锋在前的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