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石街 > 正文

新探索!大石街首次借助监控录像对乱丢垃圾者进行取证处罚

| 【记者 小惠】【编辑 橙子鱼】见习编辑 小明 | 2020-10-27 00:11:51


近日,大石街城管执法队执法人员对在小区垃圾分类桶点安装的摄像头进行记录取证,成功对两名乱丢垃圾者进行处罚。这是大石街推动垃圾分类桶点安装摄像头以来,首次借助监控记录对乱丢垃圾者进行处罚。





10月19日、20日,街城管队执法人员在福宁园小区和富丽居小区进行巡查时,发现小区内的垃圾分类定时点在非定时投放时间有居民倾倒生活垃圾,在小区物管配合下,执法人员通过查看垃圾分类定时点安装的摄像头的记录,找到了两位乱丢垃圾的居民。




执法队员对这两人进行了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并根据《广东省城乡生活垃圾处理条例》 有关规定,对这两宗乱丢垃圾的行为进行处罚。当事人均接受处罚,并表示将引以为戒,今后一定会认真做好垃圾分类。


据悉,大石街为破解垃圾分类定时点、误时点在无人站桶守点期间有人乱丢垃圾的现象,根据街主要领导要求,今年开始在垃圾分类桶点普遍安装摄像头。到目前为止,全街物业小区107个垃圾分类桶点已安装99个摄像头,村57个垃圾分类桶点已安装18个摄像头。


本次大石街首次借助摄像头取证对乱丢垃圾者进行处罚,小试牛刀取得了良好效果,接下来,大石街将继续推动垃圾分类桶点摄像头的安装,并利用摄像头取证,加大对乱丢垃圾者处罚力度,为大石街垃圾分类工作深入开展创造更加有利的环境。





大石街分类办提醒个别居民,

若再不认真落实垃圾分类,

混投和乱丢垃圾,

下一个被处罚的可能就是你哦。




图片来源于大石街分类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