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楼镇 > 正文

石楼国学广场这场惠民活动太火爆了!大家快来看 | 党旗飘扬、党徽闪亮

| 【记者 小石头】【编辑 方米妮】 | 2020-10-26 23:59:18






10月24日上午,石楼镇党委联合番禺区中心医院党委共同开展“党旗飘扬、党徽闪亮”系列活动之服务百姓健康行义诊暨政策宣传咨询活动。石楼镇党委副书记罗笑涓、党委委员陆志刚,番禺区中心医院院长温学文,番禺区中心医院有关领导、相关科室医务人员,镇属各有关单位(部门)工作人员,志愿者,党员群众等共500多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上,石楼镇党委副书记罗笑涓作讲话,指出要落实好、利用好、宣传好义诊政策咨询活动,以义诊活动为契机,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优质服务,今后加强党组织之间的沟通交流,积极开展党建结对共建交流活动,实现基层党组织工作互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进一步构建共建、共治、共享基层党建格局。




番禺区中心医院院长温学文也表示,此次义诊活动是实现基层党组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重要体现,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要积极利用好各类资源开展好社会服务,把社会服务工作与主题党日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活动在石楼镇国学广场举行。现场分为义诊区、演示区以及政策法规咨询区三个区域。




01
义诊区




设有心(胸痛中心、房颤中心),胸、肺(肺结节中心),脑(卒中中心),消化、胃肠道(危险上消化道出血救治中心),骨科、急诊重症救治中心,妇产儿科,肾病风湿科,耳鼻喉科,中医、康复、老年保健等9个科目。




义诊区中,各个科目专家分别与群众面对面进行义诊咨询,并作简易检查,针对群众的问题,提出了专业的指导性意见及建议。另外,现场还设有测血糖、血压检查、心电图和超声检查的健康体检。









02
演示区




设有急救技术演示、正确洗手演示以及保健操“八段锦”演示。通过邀请现场群众参与实操,进一步加深广大群众对急救与健康的有关专业知识的认识。





除了以上专业演示以外,现场还召开了健康讲座,由中心医院专家围绕秋冬季节呼吸道传染病防控技巧以及日常个人保健进行深入讲解,为广大市民群众预防秋冬季节呼吸道传染疾病起到指导性意义。






03
政策咨询区域




由石楼镇纪检监察室、组织办、建设办、劳动保障中心、司法所、市场监管所、团委、妇联、石楼派出所、教育指导中心、来穗中心、安全办、农技中心、消防队等单位(部门),根据各自职能,开设政策咨询摊位,与现场市民群众进行互动交流,耐心细致地解答市民的咨询和疑问。





现场群众不仅参与了系列义诊项目,还领取了由活动统一派发的精美小礼品,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十分有意义,是实在而贴心的惠民活动。


活动的完满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广大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加强了群众自觉建立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的意识,进一步提高了社会公众对国家政策法规的知晓度,为构建“令行禁止、有呼必应”的社会治理格局打下了坚实基础。






通讯员:石楼镇组织办 黄秀娴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