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南村镇 > 正文

今天,南村七星岗公园捉到三只巨型“凶猛水怪”!快来看看......

| 【图文记者 阿朱】【编辑 方米妮】 | 2020-10-24 23:00:17






昨天中午时分,

经过一上午的捕捞,

七星岗公园中心湖

捕捉到三只巨型“食肉水怪”——鳄雀鳝

其中最大的长达1.5米,重86斤




别看鳄雀鳝嘴巴尖细秀气,体型优美,但它长长的嘴里面布满了尖锐锋利的牙齿,可谓“淡水杀手”,是大型凶猛鱼类,具有极强的破坏性,如若放到天然水域,会对当地的水体生态系统带来灭顶之灾,“只要是水里的活物,它几乎通吃”。


鳄雀鳝十分凶猛,不适宜在天然水域养殖。七星岗公园中心湖怎么会有鳄雀鳝,又是如何发现,如何捕捞的?一起来了解一下!



↑捕捞到鳄雀鳝


近日,七星岗公园工作人员发现,

湖边陆续出现大批死鱼,

鱼身上有撕咬痕迹,

经过推测,

初步确定是鳄雀鳝所为。


其实,

七星岗公园中心湖的鳄雀鳝作乱“已久,

工作人员为了捉捕湖中鳄雀鳝也费尽周章,

昨天终于捉到这三只“大鱼怪”,

可谓“大快人心”。


↑捕捉鳄雀鳝视频


早在今年五月,七星岗公园就接到游客反映,在湖边喂鱼时发现“巨型鱼怪”,可能是鳄雀鳝。接到游客反映后,七星岗公园十分重视,上网搜集关于鳄雀鳝的资料,它主要吃什么,对人攻击性有多大......随后有专业人士主动请缨进行捕捉,但是并没有任何收获。


虽然鳄雀鳝没有捉到,但是七星岗工作人员并没有放弃,进过专业咨询,捕捞鳄雀鳝有两种方法,第一,将湖的水抽干,可以把鳄雀鳝清干净,第二,将水域分段,利用渔网捕获。







七星岗公园中心湖的面积约4万平方米,水深0.3米至3米,要将水抽干十分困难,工程难度较大,于是采取分段捕获的方法。一个星期前,七星岗公园进行部署,并在公园门口张贴公告。今天早上9点,专业人士和七星岗公园的工作人员开始工作,将湖分成两个片区,撒网进行捕捞。经过3个小时的工作,在渔网中发现三条鳄雀鳝,最重有的86斤。








↑捕捞过程


七星岗工作人员告诉小e,鳄雀鳝可能是游客放生时误放的,这一次能抓到三只,真的是太好了。



鳄雀鳝捉住了,

南村人最关心的问题也来了,

鳄雀鳝可以吃吗?

好吃吗,白灼还是煲汤……




吃货,醒醒!

↓↓↓



小e温馨提示:

鳄雀鳝的卵有剧毒,误食可致死,所以奉劝想尝鲜的朋友,打消这个念头。七星岗中心湖的三头鳄雀鳝已交给专业公司处理。如果街坊在湖中发现鳄雀鳝的踪影,也请即时与七星岗公园工作人员联系,或在后台留言。



部分图片由七星岗公园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