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桥南街 > 正文

桥南街走访慰问妇女家庭,真情关爱,传递温暖

| 【图文记者 shuga】实习记者 陈铭豪【编辑 橙子鱼】见习编辑 小明 | 2020-10-24 22:44:26


2020年10月23日上午,由桥南街妇联主办、桥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协办、广州互齐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您的心声,我们倾听——2020年桥南街妇女联合会关爱妇女家庭走访活动”正式启动,市总工会四级调研员,桥南街妇联分管领导邱敏主任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桥南街妇联于今年的8月14日开始在陇枕社区进行试点走访,了解在疫情后期妇女的生活、工作等情况,本次走访将覆盖桥南街辖区范围内的14个村居。桥南街妇联希望通过走访调查,更清楚地了解到桥南街妇女目前存在的问题。本次走访活动有利于完善番禺区妇联妇女建设工作,可以更专业地开导妇女们的心理问题,提高妇女精神生活的质量,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带来优良成果。




启动仪式后,市总工会四级调研员,桥南街妇联分管领导邱敏、桥南街妇联兼职副主席一行在陈涌村妇女执委的带领下,走访了陈涌村特别困难户,了解并详细记录了她们家庭的具体困难情况、居住环境、人员关系等等,为村居内妇女困难家庭建立一对一的后续跟进个案。






对于妇联领导的关心和帮助,受访困难户表示衷心的感激,向妇联倾诉了目前实际的困难,向妇联求助需要紧急解决的问题,邱敏等一行工作人员仔细倾听并做好了详细的个案记录。



行动不便的受访困难户对妇联的到来表示了感激,向妇联倾诉自己存在的各种困难,希望可以得到妇联的帮助,获得解决的方法。





邱敏倾听了受访户倾吐的心声后表示:这次走访活动务求实事求是,全面仔细地了解桥南街14个村居的大部分妇女存在的家庭问题和生活问题,做好建档与归档,为配合后期提供相关处理及跟进,逐一制定个性化方案,给予她们最大的帮助。一行人还仔细询问了受访者孩子的学习情况,表达了妇联的关心爱护,鼓励他们认真学习,多与家人沟通,克服眼前困难,有困难就向妇联寻求帮助与支持。在未来的两个月,桥南街妇联执委将继续进行关爱妇女家庭走访活动,逐一了解桥南街14条村居的妇女情况。受访家庭纷纷表示十分感谢妇联的关怀和支持,感谢妇联赠送的生活用品,她们将会积极面对生活,努力改进生活现状,提高精神生活质量。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