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基镇 > 正文

街坊兴奋得“拍烂手掌”!文边村这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你去看了吗?

| 【图文记者 小觅风】【编辑 子禾】 | 2020-10-22 22:49:56





醒狮舞起来,大戏唱起来,

歌声响起来!



昨晚,文边村大舞台里人山人海,欢声笑语、热闹非凡。文边村在此举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永远跟党走”文化提升系列活动,为村民送上了歌舞、戏曲、醒狮表演、乐器合奏等一道道“文化大餐”。



在一阵阵锣鼓镲声中,文边小学的醒狮表演《绘声绘色》上演了,小演员们惟妙惟肖的表演迎来了村民们热烈的掌声,大家纷纷掏出手机拍下“小狮子”活泼可爱的一面。






1




当晚,文边小学还倾情奉上粤剧折子戏《八大锤》,由文边小学“戏曲进校园“粤剧主课老师詹巨昌授课。 剧中饰演“陆文龙”的小演员独战四锤将时,做出了“探海”“射雁”“朝天蹬”等高难度身段技巧,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文边小学学生们的表演精湛,极富观赏性,村民们十分喜欢,并表示看到了文边村粤剧传承的希望。












2




石岗东村小学也献上了一场精彩的醒狮表演《灵巧渡石桥》,小学生们将狮子的各种形态、动作、情绪表演得惟妙惟肖、出神入化、淋漓尽致,观众“拍烂手掌”。







3




随后,粤曲对唱《琵琶行》、《颂羊城》、《女驸马(花好月圆)》,粤曲表演唱《梦回太湖》,扬琴合奏《平湖秋月》,折子戏《隋宫十载菱花梦》等传统戏曲节目轮番上演,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质量的文化视觉盛宴。













据介绍,参演的演员都是石碁镇戏剧曲艺协会的成员,这些戏曲爱好者来自不同的乐社,数十年来,他们痴心不改,工作之余不忘唱弹几曲,有些成员在退休之后更是大放异彩。石碁镇戏剧曲艺协会的乐社成员具有深厚的群众基础,他们经常下乡送戏、推陈出新,年年进行敬老演出、乐此不疲。









4




除了戏曲类节目外,还有现代歌舞等表演,歌曲《我和春天有个约会》、《时代曲》、舞蹈《我的祖国》、《青山一别》、《38度6》、《扇子舞》、扬琴合奏《平湖秋月》等精彩的节目一个接一个,赢得观众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













记者还了解到,有不少观众是从别的村赶来的,他们表示,前几天就听说文边村有演出,特地腾出来时间过来看一看,节目非常丰富和精彩。





谁的表演最精彩?

快来为你最喜欢的节目打call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