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龙街 > 正文

广弘粤桥食品厂“确诊”一例新冠肺炎?别慌,只是应急演练!

| 【图文记者 小觅风】【编辑 子禾】 | 2020-10-20 23:15:59





“现排查发现广弘粤桥食品厂存有疑似涉疫批次产品,请启动应急处置预案......”

“刚收到中心医院报告一例大龙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


这是今天下午,

在广弘粤桥食品厂内发生的对话。





10月20日,在大龙街广弘粤桥食品厂内,举行了大龙街冷链企业处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演练,通过模拟冷链企业存有疑似涉疫批次产品、职工确诊新冠肺炎的情形为预案展开,演练了整个应急环节。


1
突发案例要求进行排查





大龙市场监管所接上级部门通知,目前发现某批次进口冷藏产品出现疑似阳性案例,要求大龙街对辖内冷链企业进行排查。大龙市场监管所排查发现广弘粤桥食品有限公司存有该批次产品,立即报告街综合指挥中心,街防控办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




此时,广弘粤桥食品有限公司接到上级通知后,立即对疑似涉疫批次产品进行封存,对厂区人员和车辆进行必要管控,并对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状况排查。






2
排查中管控与协调,做好处置工作



在排查中发现,有一名员工曾搬运过此批次产品,且体温在38℃以上,被救护车转运作进一步诊断。

在现场可见,救护车到达广宏粤桥食品有限公司后,医护人员穿戴标准防护装备下车后,进入企业临时医学观察点,核对患者个人信息,重新测量体温,要求患者进行手消毒,并穿上一次性隔离衣,跟随医护人员登上救护车。







与此同时,大龙街疫情防控办及有关部门分别到达现场,防控办主任现场指挥开展疫情处置工作,包括核查台账、健康排查、隔离观察、消毒消杀等。




3
流行病学调查后开展相应处置







经区疾控中心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大龙街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成立由应急、卫生、经济、市场监管场所、公安等多部门组成的现场处置指挥部,由大龙街疫情防控办主任任现场总指挥,协调各部门按职能开展相关处置工作。





流行病学调查后,确定该确诊患者同车间同工序2人和同宿舍1人为密切接触者,另外隔离宿舍1人和车间1人为一般接触者。现场可以看到,医护人员将密接人员转运到番禺区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点,按照密切接触者管理要求进行采样及医学观察。





最后,消毒人员对病人停留、接触过的物品以及停留过的场所以及居住场所进行全面消毒。








整个演练历时约30分钟,演练过程井然有序,人员配合默契,团队协作紧密,反映了街道疫情防控队伍的协同作战能力。同时,针对演练过程暴露的不足与问题,大龙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陈伟锋提出了相关改进意见和建议。





“演练并不是在做秀。”大龙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毕景镜在活动中表示,此次演练特别针对冷链食品企业进行,整个筹备过程由企业和疫情防控小组共同参与,一起讨论修改方案演练,目的是检验遇到突发疫情时应急处置的组织管理水平和协调应对能力。目前,全球疫情防控形势仍有不确定性,他希望冷链食品企业能落实主体责任,从严从细做好防疫防控工作。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