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化龙镇 > 正文

大爱!柏盛公司177人共献41300ML血量!化龙镇组织无偿献血进企业活动!

| ​【记者 龙de传人】【编辑 峥辉】 | 2020-10-14 20:37:02




根据番禺区无偿献血工作要求,化龙镇献血办于10月4日上午组织开展无偿献血进企业活动。本次无偿献血进企业活动的现场设在化龙镇柏盛包装有限公司。


柏盛公司无偿献血活动现场


当天上午8:30,献血活动正式开始,柏盛公司饭堂门口早已排起了献血志愿者的长队。鉴于疫情防控需要,化龙镇献血办对献血者进行分流,采取叫号方式错峰安排。献血活动持续到当天中午1点,柏盛包装公司约有300名员工积极填表参加无偿献血,共有177人成功献出合共41300ml血量的新鲜血液!


柏盛公司的献血志愿者排起了长队



柏盛公司的献血志愿者有序进行献血


近年来,化龙镇献血办广泛开展宣传献血的意义,向镇内各企事单位员工和村民街坊普及献血的科学知识,动员和组织辖区内各单位(部门)工作人员或者辖区内的企业员工、村民街坊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此外,

小e根据化龙镇献血办提供的内容,

整理了一份无偿献血活动前、中、后的小知识,

供大家参考:


*献血前:

(1)学习献血知识,了解献血常识,消除紧张心理。

(2)献血前三天不要服药。如服用阿司匹林在三天内会降低血小板的某些功能。

(3)献血的前一天和献血当天,不饮酒,禁食油腻食物(高脂肪、高蛋白)以免造“脂肪血”。但也不要饿着肚子去献血,可进些清淡饮食,如面包、馒头、稀饭等。

(4)洗净两肘窝处,换上干净内衣。

(5)应保持充足的睡眠,心情愉快。

**献血中:

(1)按规定要求填写体检表。

(2)量体重、测血压,并由医师进行物理检查。

(3)抽少量血样进行化验检查。

(4)到休息区等候体检结果。

(5)交验体检合格登记表及采血标签,进行采血,采血穿刺前要握紧拳头,当采血针进入静脉后 ,拳头做放松、握紧动作,直到采血完毕。

(6)交回体检表领取无偿献血证和纪念品。




***献血后:

1.采血结束后,应就近稍做休息,以防脑缺血的发生。同时按压住针眼部的消毒棉球,以免针眼处渗血或皮下淤血,可以喝杯牛奶补充一下能量。

2.为保护穿刺孔不受感染,针眼处要保持清洁,建议1-2天内不要沾水,防止发生感染。针眼周围出现青紫现象时,可用毛巾热敷。

3.献血当天不要从事高空作业、高温作业、驾驶车辆、体育比赛等活动,一两天内不能做剧烈活动,在此期间适当增加饮水量。

4.献血后,多吃瘦肉、鸡蛋、 豆制品、新鲜水果和蔬菜等食物,可促进血液成分更快恢复,切忌暴饮暴食。


通讯员 化龙宣传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