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楼镇 > 正文

双节期间,石楼镇执法队严格执法,做了这些工作

| 【记者 小石头】【编辑 方米妮】 | 2020-10-10 23:27:49







为开展好中秋国庆期间城管执法保障工作,营造顺畅有序的城市环境,石楼镇执法队“双节”期间毫不放松,抓严重点路段,部署重点执法力量,坚持开展各项执法工作,努力营造良好节日氛围,确保市容环境整洁亮丽。






切实做好“六乱”整治工作



石楼镇执法队领导带队,每日出动队员60人、民兵40人开展执法,执行早7时至晚6时不间断工作机制,重点针对沙浦路、市莲路、莲花山旅游区周边,海鸥岛北停车场及渔人码头等重点路段乱摆卖、占道经营、乱拉挂违章行为开展整治,共劝离乱摆卖300余宗、劝导占道经营整改80余宗,清除乱拉挂200余张。





针对海鸥岛北停车场、渔人码头夜间游客众多、乱摆卖聚集占道摆卖的情况,执法队调拨执法力量支援分队开展夜间执法,保障海鸥岛东堤正常通行秩序。





严格落实专项执法工作查处



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关于规范工地文明施工、加强建筑废弃物执法管理工作要求,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为群众营造安静、祥和的节日氛围。针对10月3日晚起辖区在建工地陆续复工的情况,执法队组织执法队员每晚开展巡查,加强工地安全监管,对于责令停工拒不停工的,使用执法车截停工地出入口,共劝停夜间超时施工3宗,劝停无资质市政设施施工2宗。





做好垃圾分类指导工作



为严格落实垃圾分类常态化管理,防止节日期间生活垃圾乱投乱放现象回潮,石楼镇执法队每天安排4名队员于节日期间加班加点开展垃圾分类巡查工作,加强生活垃圾分类监管力度,督促指引各单位分类投放垃圾,配置规范的垃圾收集容器,建立垃圾分类台账,对经多次督促仍未整改的单位或个人依法立案查处,共发出责令整改文书14份,处罚生活垃圾混合投放简易程序案件6宗,罚款300元。






坚决打击节假日违法建设偷建抢建现象



根据《关于加强国庆中秋假期违法建设查控工作的通知》要求,执法队每天出动4名队员按片区开展巡查,发现在建抢建立即控停,每日依时记录查处违法建设情况上报区查控违法建设工作群。10月4日,组织队员拆除清流村观龙下街122号西侧村民建房1宗,面积80平方米,坚决打击国庆期间偷建抢建违法建设行为。




下一步,石楼镇执法队将立足职能,继续加强城管执法工作,巩固现有执法成效。



图片由石楼镇执法队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