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石街 > 正文

丰富多彩!大石街举办“迎国庆•贺中秋”系列文化艺术活动

| 【记者 小惠】【编辑 橙子鱼】 | 2020-09-30 22:51:43



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及中秋佳节,讴歌新时代,唱响主旋律,大石街于国庆节期间举办了5场文化艺术活动


1


开展香囊制作公益活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


9月12日,大石街2020年“迎国庆•贺中秋”香囊制作公益活动在文体中心二楼培训室举行。授课老师讲解了香囊的相关知识,并指导孩子们现场制作具有驱蚊防虫和安神助眠的香囊。本次活动让孩子们领略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欢度中秋国庆双节



2


举办丝网花制作公益活动,陶冶群众的艺术情操


9月24日,大石街2020年“迎国庆•贺中秋”丝网花制作公益活动在文体中心二楼培训室举行。授课老师讲解了丝网花的相关知识、制作方法、工具使用、基本技巧和造型要点,并让学员们现场制作丝网花。本次活动陶冶了广大群众的艺术情操,让他们感受中秋、国庆双节的欢乐热闹气氛。


欢度中秋国庆双节



3



开展花艺分享公益活动,增添生活之美


9月29日,大石街2020年“花好月圆·喜迎双节”花艺分享公益活动在大山村文化室举行。授课老师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突出实用性,从花材识别、鲜花的选购和保养等内容进行了精彩的授课,详细地讲解了插花造型呈现过程中的立体感、层次性和色彩搭配,并现场指导学员们制作花篮。本次花艺分享活动,让农村群众学到了简明实用的花艺知识技巧,增添了乡村节日的喜庆和亮色。


欢度中秋国庆双节



4


翰墨飘香迎国庆,丹青亮彩贺中秋


2020年9月28日至10月31日,大石街2020年“喜迎国庆·祝福祖国”书画作品展在文体中心三楼艺术展览厅举行,以书画献礼,用笔墨抒情,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福。


本次书画作品展共展出优秀书画作品近50件。这些书画作品主题鲜明,题材丰富,构思巧妙,内容积极向上,不仅有歌颂爱国主义精神的书法作品,也有寄情祖国山水的绘画作品。从不同角度抒发了对党、对祖国、对家乡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祝愿,歌颂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年来建设的伟大成就和巨大变化。


欢度中秋国庆双节



5



走进新时代,共祝祖国好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展示大石街广大群众在实现中国梦过程中表现出来的新面貌、新感知、新观念,2020年9月24日至10月25日,举办大石街2020年“和美大石·祝福祖国”照片征集活动。通过OA、QQ、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广泛发动大石街各个机关部门、事业单位、村(社区)、厂企、学校等单位参加本次征集活动。


本次照片征集活动将邀请专业评委对作品进行评选,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以及优秀奖20名。


欢度中秋国庆双节



通过系列活动的举行,传承和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了群众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展现了大石街人民对祖国的热爱和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年来所取得伟大成就的由衷赞美,营造了浓厚的迎国庆、贺中秋氛围。


图片由大石街文体中心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