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化龙镇 > 正文

近6万人围观!守护校园一方净土!化龙镇“无毒青春、知非识黄、护航成长”开学第一课走进化龙第二小学

| 【图文记者 王建毅 见习 王育煌】【编辑 峥辉】通讯员 许树添 | 2020-09-29 23:25:00





为维护校园纯净文明的育人环境,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增强在校师生的“扫黄打非”和禁毒意识,9月28日下午,由化龙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化龙镇禁毒办、化龙镇宣传办、化龙司法所、化龙镇关工委、化龙镇文体中心、化龙镇平安促进会联合举办的 化龙镇“扫黄打非”进校园暨禁毒宣传活动在化龙镇第二小学举行。
 




化龙镇法制副校长、化龙派出所民警刘志佳,番禺区扫黄打非办安宁,综治办张颖勇出席活动。据悉,此次活动全程全网直播报道,直播观看人数达58523人次。





现场:

干货满满,上百位学生全神贯注,踊跃参与


28日下午3:40,活动在化龙第二小学阶梯室举行,学校五年级近120名学生现场参加了此次活动,其他年级学生在班级线上同步观看。



活动首先由阳光天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邵蔚讲解禁毒相关知识,毒品带来的危害,告诫学生们要远离毒品,同时,提醒学生如果发现吸毒者,要及时报警,也要学会保护好自身安全。在讲解过程中,社工邀请现场学生进行互动,辨识毒品,学生们积极参与,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随后,由番禺区“扫黄打非”办安宁向学生科普如何识别非法出版物、辨别盗版光盘,以及如何预防校园暴力的相关知识。





“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儿女……”最后,由化龙第二小学法制副校长、化龙派出所民警刘志佳带领学生进行禁毒宣誓。




据了解,近年来,化龙镇深入开展禁毒宣传和“扫黄打非”宣传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等等活动。


对此,化龙镇表示,做好学校禁毒教育是落实教育可持续发展的具体表现之一,也是新时代教育所需。同时,通过直播活动,向同学们展示什么是非法出版物、什么是盗版光碟,告诉同学们读一本好书,不玩与年纪不符的网络游戏和远离不良的网络信息。



image.png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