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化龙镇 > 正文

化龙快讯|网吧、校园周边文具店大检查、红联共建助推垃圾分类…… 化龙镇节前做了这些事

| 【记者 龙de传人 见习 王育煌】【编辑 峥辉】 | 2020-09-29 23:22:48



快讯一:

化龙镇开展国庆节前出版物市场和网络环境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为做好国庆节前后出版物市场监管和网络环境安全工作,9月27日,化龙镇“扫黄打非”办牵头组织镇安全办、市场监管所、派出所、专职消防队、来穗中心、文体中心等部门组成联合行动组,分别对镇内的印刷企业、网吧、校园周边文具店等场所进行专项检查行动。


行动前,化龙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岑柏林对行动工作进行了动员讲话,就第三季度“扫黄打非”工作作了简单小结和对第四季度工作作了简单部署。



(岑柏林对行动作了动员讲话,小结第三季度“扫黄打非”工作)


检查期间,检查组分别对镇内的奥备日志、美品印刷等印刷企业、潭山金慧眼网吧以及镇中心区域内的书店和文具店进行全面巡查。检查中,化龙镇“扫黄打非”办指导各检查组成员结合相关工作要求对应各自职能进行执法检查,重点围绕“是否存在印制各类含有淫秽色情、暴力恐怖、封建迷信内容的非法出版物和涉政、涉军类非法报刊,是否有未经批准接受委托印刷境外出版物、是否存在无证照印刷企业和无证照出版物销售、网吧内电脑是否存在黄色网站视频或涉及网络安全隐患、各场所是否存在重大消防等安全隐患”等情况展开严格巡查。


经检查,化龙镇各印刷企业能够守法经营,未发现违规印制非法出版物;镇中心区域的书店《工商营业执照》和《出版物经营许可证》等证照齐全,个别文具店有少量销售出版物行为,检查组均已责令其立即下架处理。


(检查组检查潭山金慧眼网吧)



(检查组检查学校周边游商摊贩)


(检查组检查镇内印刷企业)


(检查组责令文具店下架销售的出版物)


(检查组检查镇中心区域内的书店和文具店)


下阶段,化龙镇将在国庆节前后加大出版物市场、网络环境安全等方面的监管力度,各职能部门持续加强辖区范围内的网吧、书店和校园周边游商摊贩等场所的巡查,监督各类场所做好“扫黄打非”工作,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稳定,营造良好文化氛围。


快讯二:

化龙镇举行红联共建助推垃圾分类,五社联动建设美丽乡村活动


为了深化 “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党建引领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激发社会力量参与村(社区)治理。9月26日,在番禺区民政局、化龙镇人民政府的指导下,番禺区社联会、化龙镇社区社联会、化龙镇潭山村党委在寿山公园开展“红联共建助推垃圾分类,五社联动建设美丽乡村”活动。


化龙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郑月利,区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科、社会组织党委副书记李红珊,化龙镇乡村振兴办公室主任周杰冲,化龙镇妇联副主席李维倩,化龙镇社区社联会会长陈镜洪,区社联会秘书长杨香楠及潭山村委书记干部、妇女干部、社会组织党员、企业党员、社区社联会会员代表,村民300余人参加活动。


郑月利和陈镜洪为活动致辞。活动上,潭山村党支部、普爱社会服务中心党支部、中共广州维力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广州市柏盛包装有限公司党支部签订“红联共建五社联动”社区服务承诺书。



化龙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郑月利致辞▲



化龙镇社区社联会会长陈镜洪致辞▲


领导为“我和我的祖国”文学作品征集活动获奖代表颁发证书。化龙镇书画会捐赠书画筹集社区基金,发动现场企业代表、村民有钱出钱,有力出力,为我们幸福社区、美丽乡村助力。



签订“红联共建五社联动”社区服务承诺书▲



化龙镇书画会捐赠书画筹集社区基金▲




为“我和我的祖国”文学作品征集活动获奖代表颁发证书▲


活动设置了党员亮身份、学习强国积分兑换、党建知识有奖问答、现场DIY灯笼,义剪义诊、垃圾分类、书画创作等公益集市摊位共14个,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参与。



晚上,举行化龙镇社会组织文化艺术节,文艺类社会组织为村民带来文化盛宴。


通讯员 化龙镇“扫黄打非”办、化龙宣传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