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壁街 > 正文

守护师生安全!屏山小学开展防暴演练活动

| 【记者 阿措】【编辑 墨兜】 | 2020-09-28 23:05:10

为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消除

校园重大突发事件

增强师生应对紧急暴力事件的处置能力

切实保障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


9月25日上午

番禺区屏山小学

开展了防暴知识学习暨演练活动

为正常教育教学秩序保驾护航

学生们学以致用,现场演练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北京师范大学安全教育专家、全国安防领域顶尖专家王希平教授莅临指导。屏山小学校长刘锦霞、副校长黄锦全出席活动。


活动由

①护校队防暴知识学习、演练

②学生防暴知识学习、演练

两部分组成


始终把安全摆在第一位的屏山小学

原已建立了一支由安保人员

及安防教师组成的护校队

并定期举行安全演练


第一部分


王希平通过亲自示范、切磋搏斗等方法,指导学校护校队学习防暴知识和技法。



▲王希平示范搏斗方法



▲学校安防人员相互切磋



第二部分


本次演练的重头戏——学生防暴知识学习、演练,目的是教会学生遇到紧急突发暴力事件如何脱身。


王希平用生动、幽默、风趣的语言,教育学生们如何防暴,并根据自己多年的防暴经验,总结出了学生脱身的六大法宝:

① 遇到暴徒时,往四面八方迅速逃离,躲起来;

② 与犯罪嫌疑人面对面很近的时候,往其身后45度方向跑;

③ 交叉变线迂回跑;

④ 利用周围障碍物躲避;

⑤ 利用书包等随身物品保护自己;

⑥ 在逃无可逃,退无可退,没有任何可以依靠的物品时,双手护头成蜷缩状等。


▲王希平向学生们讲述防暴技巧

▲学生们学以致用,现场演练


黄锦全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安全无小事,事事关生命。安全工作是学校工作的生命线,也是一条不能逾越的红线,全体师生必须将安全牢记心中。同时,他强调,学校将会继续不断开展安全知识培训和安全技能演练,进一步强化师生安全意识,提升安全防护能力,确保学校安全工作零事故。



安全稳定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本次活动体现了屏山小学对校园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增强了学校全体师生在紧急情况下的快速反应能力,进一步保障了校园环境的和谐稳定,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防暴演练,勤于防范

安全第一,警钟长鸣



通讯员 屏山小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