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龙街 > 正文

“双节”前慰问,走心又暖心!大龙街集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 【记者 小觅风】【编辑 子禾】 | 2020-09-25 23:04:27






中秋、国庆双节来临,

大龙街开展了系列慰问活动,

走心又暖心!



关爱困境未成年人家庭


9月24日,大龙街团工委分管领导杨柳带队到茶东村,走访慰问在册困境未成年人家庭,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慰问品及节日的祝福和慰问。





本次慰问共有27户困境未成年人家庭,其中有因病致贫的困难家庭,也有孤寡老人、残疾儿童和单亲家庭。慰问组每到一户,都与困境家庭亲切交谈、嘘寒问暖,了解他们的生活近况,询问他们遇到的困难,并鼓励他们坚定信心,珍惜和用好帮扶政策,与帮扶干部共同努力,战胜困境。




慰问社会管理退休人员


9月24日,大龙街相关领导、街劳动中心和相关村居领导组成慰问组,为大龙街辖内社会化管理高龄、患病住院、复退军人等退休人员送上节日问候和祝福,并为他们送上油、米、面、口罩、洗手液等慰问品。




慰问组一行人到金龙社区参加现场座谈会,面对面了解退休人员近期最关心、最迫切的困扰问题,并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保持身心健康。随后,慰问组上门走访了73岁的刘大爷、黄大叔,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及生活起居照顾情况,叮嘱其家属继续照顾好老人家,密切关注老人家的身体状况,在秋冬季节中注意保暖,遇到困难时及时向党和政府、劳动中心和社区求助。







扶贫慰问增城派潭镇双合寮村


9月18日,大龙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蔡世明一行,到增城派潭镇双合寮村开展中秋慰问活动,大龙街扶贫办、傍江东村和大龙街相关企业代表等参加了本次慰问活动。




在双合寮村委召开的座谈会上,蔡世明认真听取了派潭镇副镇长李昌伟和双合寮村书记肖淦林关于本年双合寮村发展情况和贫困户的生活状况,了解下一年的发展规划。蔡世明充分肯定了双合寮村的巩固扶贫成果工作,表示大龙街会继续全力支持与配合帮扶工作,继续巩固扶贫工作成果,打赢脱贫攻坚战。




座谈会后,为感谢大龙街企业的大力支持,双合寮村肖书记代表双合寮村贫困户向企业代表赠送锦旗。随后,大龙街将慰问品赠与贫困户,并与贫困户面对面交流,关心他们的生活现状,鼓励他们要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并向他们送上诚挚的节日问候。




慰问结对帮扶村宫前村


9月17日,大龙街人大工委主任叶文、党工委副书记卢跃行、党工委委员刘健芬、街道办副主任蔡世明,以及大龙街结对帮扶干部、大龙街商会、傍江东村相关人员,到宫前村开展中秋入户慰问活动。




扶贫工作组一行首先来到宫前村委会参加座谈会。会上,叶文认真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对近期扶贫工作的汇报,包括帮扶对象的两不愁三保障和八有情况的要求。

叶文对扶贫工作队的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今后要抓好重点,多到贫困户家中走访,实时掌握贫困户的最新状况及需要政府协调的困难,确保精准脱贫,巩固脱贫,防止返贫。




座谈会后,慰问队伍在宫前村干部的带领下,深入贫困户家中进行慰问,每到一户,工作人员均与贫困户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认真聆听他们反馈的意见和建议,鼓励他们树立脱贫信心,并向他们送上诚挚的节日问候。




慰问金龙社区困难家庭


9月18日,大龙街道办主任、区人大代表郑卫东和区党代表罗奕华及社区党员、社区工作人员一同走进金龙社区困难家庭家中进行节前慰问,并提前送上节日祝福。




慰问组每到一户,就和该家庭成员悉心交流,了解他们近期生活状况,叮嘱他们注意身体健康,放松心情,快乐生活,有困难及时向社区反映。最后,慰问组为社区困难家庭送上花生油、面、腐竹、月饼等慰问品以及慰问金。



本次活动共走访了4户困难家庭,都表示十分感谢政府的关心。苟女士表示,社区工作人员经常过来探访他们,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还送来生活用品,有大家的关心和帮助,每年过节不仅不会感到孤单还倍感温暖。





图片由各部门、村居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