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东环街 > 正文

顺利通过!东环街这4个排水单元验收通过!

| 【记者 阿措】【编辑 墨兜】 | 2020-09-24 22:34:14


为全面贯彻落实《广州市总河长令第4号》文件精神,东环街从今年5月开始,在全街范围内铺开排水单元达标验收工作。按照源头治理、系统管理的工作原则,科学定位,精准施策,通过“头雁带动”“河长推动”“企业联动”等方式一盘棋全面推进全街排水单元达标攻坚工作。




昨天(23日)上午,广州市河长办第五督导组、番禺区河长办、番禺区水务局、番禺区教育局、番禺区污水公司、排水单元责任单位等部门对东环街机关事业单位类排水单元开展终验收工作。东环街分管治水领导雷杰熙陪同。

验收组一行分两组分别对

星海青少年宫

荣达幼教集团富豪幼儿学校

东环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番禺污水治理有限公司(中部污水厂)

星力时代豪庭敏捷动漫国际小区

进行终验收



验收组成员认真对照《番禺区排水单元达标工作验收流程》的要求,查看排水单元的污水管网运行图,检查管网接入情况以及出水口的水质,详细听取单元负责人对污水管网整改情况的汇报,并对雨水总出水口进行氨氮检测。同时,认真检查各排水单元的排水管网图是否与现状管网一致、外立管标识是否正确、井盖标识是否对上图纸编号、标识是否清晰等。



本次终验收,东环街参验的五个单位中,星海青少年宫、东环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番禺污水治理有限公司(中部污水厂)三个机关事业单位,以及星力时代豪庭敏捷动漫国际小区,共四个排水单元顺利通过终验收。


验收组对本次未通过终验的荣达幼教集团富豪幼儿学校存在的两个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要求,并对该街排水单元达标工作阶段性成果表示了肯定。同时,要求机关事业单位发挥机关事业单位的表率作用,提高政治站位,找准问题,抓好落实,压实排水单元达标攻坚责任。




东环街相关负责人表示

下阶段,东环街将继续全面落实排水单元达标攻坚工作责任,加强协调联动、督促检查整改,全面形成“排水用户全接管、污水管网全覆盖、污水处理全达标”的污水治理体系,坚决打赢排水单元达标攻坚战。




消息来源 东环宣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