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石街 > 正文

大石街进一步部署!加强校园内外安保和安全生产工作

| 【记者 小惠】【编辑 橙子鱼】见习编辑 蔡心雨 | 2020-09-23 23:34:22

9月22日下午,大石街召开社会稳定工作和全街安全生产会议,进一步部署加强校园内外安保和安全生产工作,大石街领导班子、相关部门负责人、派出所社区民警,各村居正职干部、治保主任,各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等参加了会议。







传达布置校园内部安保工作







会上,大石街道办副主任朱国华传达布置了大石街校园内部安保工作有关要求:


  • 一是加强校园安保人员管理,中小学、幼儿园要配备专职安保人员,加强培训;派出所、村居治安队要落实“三见警”(见警车、见警灯、见警察);

  • 二是加强校园内外安全防护,加大校园内部及外部周边安全隐患排查,强化校门及周边区域防范能力;

  • 三是加强校车安全管理,安监、交警中队要配合开展校车企业全覆盖检查督导,中小学、幼儿园要协助交警做好“警家校”护安护畅工作;

  • 四是加强师生安全教育,要求各学校、幼儿园在节前开展一次系统性的安全教育,发动家长同步加强子女安全教育,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







大石街党工委委员、派出所所长陈汉初传达布置了大石街校园外部安保工作有关要求:


  • 一是提高见警率,从9月22日起至10月30日,每日安排一名民警、一名辅警参加校园安保工作,同时加大风险排查力度;

  • 二是村居干部、治安队要加强学校周边巡查,特别是上学放学高峰时间;

  • 三是学校要加强与社区民警的沟通联系,及时上报发现的问题,落实隐患问题整改。






9条工作措施:

学校加快安装人脸识别抓拍系统







大石街党工委副书记何国仪传达了市、区社会稳定工作会议有关精神,布置大石街社会面稳控工作,提出9条工作措施:


  • 一是落实好每间学校上学放学安保值守工作;

  • 二是加强学校安保设备设施检查;

  • 三是将防暴、反恐等纳入基层社会治理大练兵系列活动培训内容;

  • 四是村居、学校要配齐急救包;

  • 五是公办学校争取加快安装人脸识别抓拍系统,已安装的要排查是否已接入公安系统;

  • 六是民办学校要安排资金加快安装人脸识别抓拍系统;

  • 七是中秋国庆节前要全面摸查一次重点管控人员;

  • 八是医院加快建设醒酒室;

  • 九是节前开展一次旅游度假区安全大检查。






落实“三个好”:对学校开展全面检查







大石街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主任罗健雄要求落实“三个好”:


  • 一要安排好,9月23日前以学校为单位,联合村居、警务室制定好校园安保方案;

  • 二要落实好,工作责任到人,派出所、北片教育指导中心要按月编制值班表,将学校安保人员、值班人员、相关部门人员都纳入值班表内;

  • 三要监督好,综治办、派出所、北片教育指导中心要组成联合检查组,对所有学校开展一次全面检查。







会议最后,大石街党工委书记钟文辉强调,要吸取事故教训,查找漏洞,举一反三,加快形成大安全工作机制,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认识,高度警惕,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居安思危,把隐患当成事故处置,抓好落实整改。


二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全力以赴抓好社会大局稳定,确保安全生产平稳有序,加强公共场所、人流密集场所安全排查,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提高基层治理水平和能力,提高风险防范化解能力。


三要加强领导,精准施策,各单位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分管领导抓细抓实,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




资料、图片由大石街道办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