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龙街 > 正文

整改隐患17处!大龙街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 【记者 小觅风】【编辑 子禾】通讯员 江宝华 | 2020-09-23 23:32:15







为切实做好国庆、中秋节期间辖区消防安全工作,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让广大人民度过一个安全、愉快、欢乐的节日。9月22日,大龙街消安委办联合大龙派出所、旧水坑派出所、安监中队、城管科、整规办开展国庆、中秋节前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大检查。






本次检查由大龙街消防队队长谢东伟,城管科主任雍飞雄带队,对大龙街辖内酒店、沐足、酒吧等娱乐场所开展检查。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通过实地查看消防台账、询问了解,检查消防设施设备等方式,详细了解各场所节日期间消防安全工作措施落实、节日期间值班等情况,重点检查了消防控制室、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是否完好有效,各类消防设施、灭火器材配备是否完好等情况。






其中发现金垒酒店消防报警系统处于故障状态,常闭式防火门常开,部分疏散指示标志和应急灯损坏,部分灭火器失效;格林豪泰酒店疏散通道堵塞,疏散指示标志损坏,部分灭火器失效,常闭式防火门常开;嘉翔沐足常闭式防火门常开,疏散通道堵塞,疏散指示标志损坏,部分灭火器失效,楼顶加装常闭式防火门。








针对以上场所存在的隐患,检查组对场所负责人发出整改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整改,并对场所从业人员普及消防安全常识。谢东伟要求场所负责人要把消防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强化消防安全责任主体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做好国庆、中秋节前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治理。


据统计,本次行动共出动18人次,检查娱乐场所8家次,共发出整改通知书3份,发现消防安全隐患17处,限期整改17处。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