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东环街 > 正文

学做中药香囊,感受非遗魅力!东环街解锁传承非遗“新玩法”

| 【记者 阿措】【编辑 墨兜】 | 2020-09-23 23:30:25


为提高群众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意识,提升“非遗”的社会认知度和影响力,营造全社会广泛关注“非遗",人人珍视优秀传统文化的社会氛围,9月19日,番禺区文化馆、东环分馆和东环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举办了2020年番禺区“我们的节日·七夕”系列——“传承非遗”传统中药与香囊制作体验活动。本次活动共吸引了10对亲子共22名居民积极参与。



“合欢花、佛手、豆蔻、柏子仁、五味子等有何功效?”

 

“把他们按一定比例制作的香囊具有宁心安神的功效。”


广州市白云山潘高寿药业有限公司导师现场给居民如数珍宝般分享了我国传统中药文化知识、香囊的起源和作用以及不同中药组制作的香囊的不同功效等知识,大家听得非常投入和认真。



活动现场设置了香囊制作体验环节,参加者饶有兴趣地按照“照单抓药”,再过称、捣碎、装袋,最后分别制作了具有驱蚊防虫功效和宁心安神功效的香囊。


小朋友们纷纷表示“捣药”很过瘾,希望自己长大了能学习更多中药知识。


家长们则认为,这样的活动既能提高孩子的动手能力,还能让孩子感受非遗的魅力,非常有意义。



本次活动的举办,旨在让番禺区传统文化、非遗文化融入现代生活,贴近年轻群体,不仅为辖区家长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相互交流的平台,而且让孩子们了解和认识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工艺美,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同时通过传统中药与香囊制作体验活动,亲子间的情感也得到了升华。



通讯员 东环宣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