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龙街 > 正文

贴心到家!马桶装扶手老人如厕更方便,大龙街居家平台为长者做人性化改造

| 【记者 小觅风】 【编辑 子禾】 通讯员 李丽晶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0-09-19 00:54:21





近年来,相关研究表明,摔倒是我国65岁以上老年人伤害死亡的首要原因,而众多居家环境问题容易导致长者跌倒,比如:高差、空间通过性障碍;地面材料太滑;没有基本的安全防护措施;上厕所、洗澡;照明不佳;家里的物品太多;家具不适合老人等。居家适老化改造需求,呼声越来越高。



为此,大龙街社区居家养老综合平台(以下简称“大龙居家平台”)推出“安全援助”居家养老服务项目。

今年以来,大龙居家平台尤其关注辖区困境长者的居家环境安全,为他们提供适老化居家改造,预防他们因居家环境隐患而跌倒。





截至9月17日,大龙街社区居家养老综合服务平台、麦迪养老公司共计为辖区5户长者提供居家的适老化改造,改造主要集中在无障碍扶手的安装上,提升长者如厕环境的安全性,降低长者居家跌倒的奉献。服务得到居家长者及其家属的高度赞扬和认可。




梁婆婆今年98岁,患有高血压等多种慢性疾病,行动不方便,起居生活需要他人协助。大龙居家平台的工作人员上门服务时,梁婆婆向工作人员反映因身体和居家环境的限制,存在如厕后没有辅助或协助难以站立的情况,在使用厕所时,照顾者担心梁婆婆坐不稳而导致意外,所以会在旁边扶着、看着,这样梁婆婆在如厕时感到不便。梁婆婆表示希望对卫生间进行适老化改造,让她有一个安全的环境,解决自己的问题。


了解到梁婆婆的需求后,平台工作人员积极链接爱心企业麦迪(广州)健康产业管理有限公司支持平台本次“宜室宜居添安全,长者居家有保障”的适老化居家改造项目。
SUMMER



另一方面,居家平台主动联系具有家居装修资质的师傅上门服务,了解长者居家环境改造的需求,对长者居家环境进行评估,并与长者商议并共同定制了适合长者需求的个性化、专业化的居家改造方案。

SUMMER



经过改造,马桶两边分别安装了两个不锈钢扶手,梁婆婆今后上厕所更加方便和安全了。

这样为街坊细微服务到家,

是不是很贴心啊?





罚款6.65万元,大龙街对夜间超时施工建筑工地和重型运输车辆严厉处置!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