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南村镇 > 正文

南村镇唯一女兵今天入伍!南村儿女多奇志,不爱红装爱武装

| 【记者 阿朱】 【编辑 方米妮】 图片来源:南村镇武装部 | 2020-09-19 00:44:07




今天,

南村镇永大社区的苏曼婷告别家乡,

奔赴军营。

这是自从2009年以来,

南村镇唯一 一个女兵。






苏曼婷与父亲


今年6月,22岁的苏曼婷从广东财经大学毕业。毕业后,她毅然决然选择入伍参军。

入伍参军,是苏曼婷从小的梦想。

苏曼婷出生在一个军人家庭,她的爷爷是一位防空老兵,1949年至1956年的8年间在北京当兵。家里有许多爷爷的勋章,爷爷也从小给曼婷讲当兵时的故事,小小的曼婷从此就种下一个“军人梦”的种子。




苏曼婷爷爷和他的勋章:











苏曼婷的叔公也是一位老兵,在家里老人的言传身教下,曼婷的父母也都有一颗军人梦,可是因为很多原因,两人都没能参军。曼婷妈妈说:“我是湖南人,那时候说起女兵都觉得特别骄傲特别羡慕,我很想去参军,可以都没有去成。女儿对我们说要去参军时,我们全家都很开心!“

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父母年轻时的梦想也在女儿身上实现,一边是无限的光荣和骄傲,一边又是不舍和担心。曼婷从小就是家里的掌上明珠,锅都没有洗几次,新的生活女儿是否习惯,军营里的苦她能受的了么……离别前一晚,一家人都没有睡着,苏曼婷的妈妈辗转难眠,帮女儿收拾东西,总怕漏了什么。曼婷看出了父母的不舍与担忧,她对父母说道:“爸爸,妈妈,你们别担心,我肯定能行,不会辜负你们的期望!”



曼婷与父母


生活里的曼婷是一个开朗活泼,热爱运动的女孩子,她最喜欢的运动就是游泳。大三的时候,曼婷申请入党,成为一名党员。

她告诉小e:“我从小就想当兵,今天终于实现了这个梦想,我会接受部队的考验,不辜负父母的期望,也不辜负自己的梦想。”

中华儿女多奇志,不爱红妆爱武装,说的可不就是她嘛! 









最后,

祝福今年南村唯一女兵,

梦想成真,一切顺利!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